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 1.為什麼第一個算式,分母的特別股股利要/(1-t)? 2.第二跟第三個算式,為什麼分子要*(1-t)? 3.長期債息是費用,對嗎? 第二第三算式勉強還可以理解成站在債權人角度因素。 但是第一個算式實在不解為什麼要那樣算? http://i.imgur.com/jC11R91.jpg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153.1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5090336.A.3C2.html
davidwutw: 因為股利是稅後才發,所以要調整到稅前10/18 00:43
謝謝。請問稅後才發的意思是? 宣告現金股利時,借未分配盈餘、貸應付股利。不了解為什麼要算稅前? ※ 編輯: uppowergo (118.170.153.113), 10/18/2015 02: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