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退休金會計的觀念,看了幾遍後還是不清楚答案怎麼求,請各位大大幫忙講解,感謝 您 1. 請問為什麼例題1算式要年金現值跟複利現值利率因子相乘,代表什麼含意呢? 2. 請問為什麼例題2算式只有複利現值利率因子? http://i.imgur.com/cg7Rpzq.jpg 3. 請問920000怎麼算出來?為什麼不是1000000?計畫剩餘只可收回60%是指什麼呢? http://i.imgur.com/qRtYLmI.jpg 4. 請問為什麼下面這題利息成本、利息收入的金額,不用加減提撥、支付?上面那題(第3 個)的DBO的利息成本、PAFV的利息收入卻有加減提撥、支付。 http://i.imgur.com/n3X1dLg.jpg http://i.imgur.com/a36KCKt.jpg 5. 請問計畫資產利益50100怎麼求出?計畫資產利益金額在PAFV欄不用加括號嗎?為什麼呢 ? http://i.imgur.com/LqeGhhG.jpg http://i.imgur.com/3c9nhyD.jpg 6.請問第2小題x1和x2年的第二個分錄金額100000如何求出?分錄代表什麼意思? 7.請問第3小題X1和x2年的第三個分錄的金額80000、96000、38400怎麼求出?乘上1.1是 表示什麼呢? http://i.imgur.com/0YoNlRB.jpg http://i.imgur.com/m0JmZYO.jpg 8.請問上面敦南公司這題,分錄為什麼沒有OCI,精算損失不用列入OCI嗎? 9.應計退休金負債為什麼要沖銷,是因為支付退休金金額大於應計嗎? 10.預付退休金116000怎麼求出呢? http://i.imgur.com/UOQR4SZ.jpg 感謝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124.6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5458107.A.513.html ※ 編輯: uppowergo (118.170.124.67), 10/22/2015 05:09:58
davidwutw: 1.年金現值是幫你算退休那時候的現值10/25 09:49
davidwutw: 複利現值是從退休那年折現回現在 10/25 09:50
davidwutw: 2. 因為退休時一次支付 所以不用年金現值10/25 09:52
感謝大大,可否幫忙解答其他題,謝謝 ※ 編輯: uppowergo (118.170.125.152), 10/28/2015 04: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