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版友們紛紛上來po考上會計師的心得及感想, 我好奇的事, 那考上後呢? 你們的職涯規劃是如何? 待事務所的,除了待著以外,那會想出來公司嘛? 我是還沒準備,看著大家紛紛考上,想著,自己本科系是否也要來考一下, 但,考上了,要回事務所嘛? 其實並不想。 公司需要有你這張執照的主管嘛? 坦白說,其實不需要,只是覺得你比較專業而已,然後什麼事還是請你去問會計師。 認識許多人,有執照,找工作時幾乎隱藏有這張執照的身份,因為,一般公司問,那你怎 麼不去事務所? 我準備著美國會計師,被問,那你要去美國工作嘛? 我準備著台灣會計師,被問,那你要回事務所嘛?我們公司不需要有會計師執照的人。 這是我過去面試時,遇到的問題,所以我好奇的想問你們, 考上會計師,然後呢?你的職涯規劃? 說的比較直白,但,我真的很想知道各位的想法。 謝謝。 -- posted from bbs reader hybrid on my HTC One 801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111.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6128396.A.372.html
kchsu: 即使在事務所都不是非常需要。除非你打算一直待,然後升到 10/29 22:29
kchsu: 經/協理/合夥人 10/29 22:29
kchsu: 但聽說要從firm跳公司的話,有這張好像還是比較容易找 10/29 22:31
jrkb1986: 證明自己能力而已。我公司有13人有會計師。而且全都同年 10/29 22:34
jrkb1986: 紀的居多。沒有這張牌能看嗎?? 10/29 22:34
AccGuest: 我家會計長要有牌,而且外面有些中高階的缺也比較prefer 10/29 22:35
AccGuest: 有牌的 10/29 22:35
QkofQ: 那張用處代表一輩子待爆肝事務所 還有北部好找工作僅 10/29 23:52
QkofQ: 此 所以公務員最好 一輩子安逸 10/29 23:52
QkofQ: 按錯補推 10/30 00:00
LienPig: 別人有,你沒有就扣分了 10/30 01:11
endicool: 加分啊,聽起來專業。 10/30 01:16
dog07221992: 我只是為了一個虛榮心(菸) 10/30 09:52
shiena: 有牌跟你說用不到,沒牌問怎麼不去考,簡直神煩!! 10/30 10:42
shiena: 那種問東問西的無責任意見根本不用管,走自己想走的就好。 10/30 10:43
isntsweet: 推樓上 10/30 12:56
isntsweet: 其實想考就考,懶得準備就別考,人生會不會一張牌而改變? 10/30 12:57
isntsweet: 這跟問卦一樣,不會有甚麼標準答案的 10/30 12:58
black0703: 純粹成就感+1&公司喜歡看起來厲害的人 10/30 15:13
friendegg: 純粹成就感+1 10/30 20:12
manny123: 跳公司當然是看資歷跟人脈 有牌沒牌根本其次 11/04 00:24
oldthree: 純粹自我實現..如果在公司要當會計主管,證照是條件之一 11/08 00:23
oldthree: 然後就會發現平常不怎麼理你的人會突然和你寒喧問暖XD 11/08 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