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llian (lillian)
看板Accounting
標題[請益] 直線法攤銷
時間Sun Nov 15 17:14:28 2015
X3 年 7 月 1 日甲公司以$2,188,000(此金額含應計利息$100,000)取得乙公司五年期
、面值$2,000,000、 票面利率 12%的債券。此債券將於 X8 年 2 月 1日到期,甲公司欲
持有此債券至到期日,該債券於每年 2 月 1 日及 8 月 1 日付息。甲公司用直線法攤銷
,試問 X3 年甲公司帳上與該投資相關的收益金額為何?
(A)$102,400
(B)$110,400
(C)$120,000
(D)$137,600
請問直線法攤銷要怎麼算....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16.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7578871.A.59D.html
→ watch89103: 溢價88000/55個月=1600 ,半年的利息費用2000000*12%/ 11/15 19:19
→ watch89103: /2=120000,票面利息120000-溢價攤銷1600*6=110400 11/15 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