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luctantly: 出售土地 不會放在營業內 我是沒理他 11/23 17:08
→ xiangyoo: 沒開發票的話,銷售額應該本身就沒計入了吧 11/23 17:25
→ MyNtit: 可是我剛剛去翻書… 11/23 17:49
→ MyNtit: 出售土地要用403申報書 11/23 17:50
→ MyNtit: 報免稅銷售額 11/23 17:50
→ MyNtit: 所以…我想應該要扣 11/23 17:51
→ MyNtit: 但我也沒扣... 11/23 17:51
→ MyNtit: 但如果營業收入扣土地2000萬 11/23 17:52
→ MyNtit: 那第二題答案就變00了 11/23 17:53
推 pawapawa: 可是不是說未開發票嗎?另外請教第二題冷氣時價105000是 11/23 17:54
→ pawapawa: 一台還是三台105000? 11/23 17:54
→ MyNtit: 可是查法規 好像說 出售土地得免開發票 11/23 17:56
→ MyNtit: 得免開但要報 11/23 17:56
→ MyNtit: 冷氣時價我是當三台105000 11/23 17:57
推 pawapawa: 請問實務營業稅,應比例得扣抵進項稅額是可扣抵進項全額 11/23 18:59
→ pawapawa: 還是減過扣抵比例的稅額? 11/23 18:59
推 tinayu: 是沒有扣過比例的進項稅額 11/23 20:51
→ MyNtit: 三民的答案出來了 11/23 20:53
→ MyNtit: 那題是未減 11/23 20:53
→ MyNtit: 就是100%可扣抵進項 11/23 20:54
→ MyNtit: 但我覺得表達不好 11/23 20:54
→ MyNtit: 所以那一題 我 兩種進項都有寫 11/23 20:55
→ MyNtit: 不知道會不會給分… 11/23 20:55
→ MyNtit: 扣冷氣那個 我多扣5000.... 11/23 20:56
→ MyNtit: 忘了剔進項 11/23 20:56
推 rexlin: 我第2大題第1小題答案沒記錯跟補習班一樣~第3跟4大題一樣 11/23 20:57
→ MyNtit: 我三四大題也一樣 11/23 20:58
→ MyNtit: 第一大題 租金忘了扣43%費用... 11/23 20:59
→ MyNtit: 第二大題 冷氣多扣5000... 11/23 20:59
推 rexlin: 希望能順利啊~~若順利就過關了~~Q.Q 11/23 21:00
→ MyNtit: 我也是... 11/23 21:00
→ rexlin: 第一大題只有算所得總額,其他就沒算了... 11/23 21:00
→ MyNtit: 如果一切順利 我是低空飛過 11/23 21:01
→ rexlin: 今年會計有被拖到,寫考古題都還滿順的 11/23 21:01
→ MyNtit: 真的 今年會計偏難 我覺得 11/23 21:02
→ MyNtit: 前四年考古題我也超順… 11/23 21:02
→ MyNtit: 這次多的是緊張跟粗心 11/23 21:03
→ rexlin: 申論只能說大概會計要讀得很通才會寫得順利 11/23 21:03
→ MyNtit: 我看第一題就傻了…財報分析比率 11/23 21:04
→ rexlin: 所得稅跟錯誤調整,財務比率,固定資產折扣條件有細到 11/23 21:04
→ MyNtit: 第三題看了就全傻了…所得稅更正.... 11/23 21:05
→ rexlin: 可能去年太多人過,加上不少補習班都命中,今年就來大屠殺 11/23 21:06
→ MyNtit: 第二題還好 我覺得是高中程度 11/23 21:06
→ rexlin: 所得稅這個有狠,記得以前就算中會上這節幾乎都蜻蜓點水了 11/23 21:07
→ MyNtit: 申論第二題我全對 選擇拿40 總分57 順利的話 11/23 21:07
→ rexlin: 實際上就算考到所得稅不少人也放水流了... 11/23 21:07
→ rexlin: 我申論大概GG了~選擇42 11/23 21:08
→ rexlin: 分數有個同情分就很感恩了 11/23 21:08
→ MyNtit: 以前上中會 對所得稅的部份也很頭痛 11/23 21:08
→ MyNtit: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考試 大學畢業兩年了 11/23 21:09
→ rexlin: 我看第三題詳解~直覺反應當下應該也沒什麼人會這樣搞工 11/23 21:10
→ MyNtit: 你說會計嗎? 11/23 21:12
→ rexlin: 除非有一直在練這塊,不然會計範圍還滿廣的,拿基本分實在 11/23 21:12
→ rexlin: 會計申論第三題~ 11/23 21:13
→ MyNtit: 會計我比較著重投資跟公司債 11/23 21:14
→ MyNtit: 結果都沒考… 11/23 21:14
→ MyNtit: 第三題扯到所得稅跟存貨不算XD 11/23 21:16
推 rexlin: 我是著重存貨,公司債及生物資產等~還好選擇有生物資產有對 11/23 21:16
→ rexlin: 我看到所得稅就先放掉了~那個都超搞工的 11/23 21:17
→ MyNtit: 生物資產… IAS41 棉花不算… 那題我錯… 11/23 21:22
推 rexlin: 拍拍~~~ 11/23 21:24
→ rexlin: 考到公報內容,真的有細~ 11/23 21:26
→ rexlin: 準備過程中也很尷尬~有時想買其他書來念,但想想把補習班 11/23 21:28
推 ahong88105: 稅申第四題的二 沒算基本所得會錯嗎... 11/23 21:28
→ rexlin: 教材念熟念通卡實在,現在想想當初這樣做沒錯~ 11/23 21:30
→ rexlin: 這要看閱卷老師了~畢竟評分標準大家也不知 11/23 21:31
→ MyNtit: 其實我一直覺得為什麼要考作文 11/23 22:50
→ MyNtit: 作文評分根本超主觀 11/23 22:51
→ MyNtit: 沒正確答案 11/23 22:51
推 small372: 作文不會是關鍵,而且給分很鬆 11/24 00:11
推 ReginaQ: 第一題利息所得數字看錯其他都有算不知道分數怎麼給嗚~ 11/24 00:34
→ MyNtit: 不知道會不會有同情分… 11/24 00:45
→ MyNtit: 又或者 錯就是錯… 11/24 00:46
推 ReginaQ: 不給同情分就24分沒了!心痛阿~ 11/24 01:05
推 anguskenneth: 今年有考會計師,會計第三題在中會裡都不算是簡單 11/24 05:26
→ anguskenneth: 的範圍,出這題這真的蠻狠,我只希望申報實務能給 11/24 05:26
→ anguskenneth: 我20就好… 11/24 05:26
推 qqplusqq: 請問售價、時價、市價等等,怎麼判斷是含稅還是未含稅? 11/24 08:09
→ qqplusqq: 每次都差在稅額... 11/24 08:09
→ MyNtit: 想請問 會計選擇整第十二題 11/24 08:53
→ MyNtit: 為什麼要折現? 他不是不附息票據啊啊 11/24 08:54
→ MyNtit: 他不是每年底付息嗎?那票據應該都是面值吧? 11/24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