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大大好 不好意思 小魯不是念會計的 公司內部小 也請不起會計 今天在準備報價給客人的時候 在報價上和老闆意見有些不同 所以想請教一下各位神人們 狀況如下 今天有樣產品 我們公司的成本算法是這樣 牌價*0.2*1.05 --->老闆說 這個1.05是因為我們的上游廠商要開發票 所以跟我們收的5% OK 所以今天 要報給客人的價位是 x 但是老闆認為 我直接用x報給客人就可以了,而且可以附註稅後金額 但是我跟他說,我們開發票,應該要在x*1.05=稅後金額吧?! 但他跟我說成本裡,已經*過1.05,就表示已經稅後 但是!!! 1.05是我們付給上游的發票稅吧?! 麻煩再請幫我解答一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4.59.1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8520103.A.AB4.html
wayza: 老闆要用稅前價格算含稅價報給客戶? 11/26 15:24
timmy0558: 對的 沒錯= = 11/26 15:47
timmy0558: 因為他覺得 ,我成本那邊*1.05,已經是稅後價了= = 11/26 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