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mmy0558 (timmy0558)
看板Accounting
標題[請益] 報價含稅請教
時間Thu Nov 26 14:41:41 2015
各位大大好 不好意思 小魯不是念會計的
公司內部小 也請不起會計
今天在準備報價給客人的時候 在報價上和老闆意見有些不同
所以想請教一下各位神人們
狀況如下
今天有樣產品
我們公司的成本算法是這樣
牌價*0.2*1.05 --->老闆說 這個1.05是因為我們的上游廠商要開發票
所以跟我們收的5%
OK 所以今天 要報給客人的價位是 x
但是老闆認為 我直接用x報給客人就可以了,而且可以附註稅後金額
但是我跟他說,我們開發票,應該要在x*1.05=稅後金額吧?!
但他跟我說成本裡,已經*過1.05,就表示已經稅後
但是!!! 1.05是我們付給上游的發票稅吧?!
麻煩再請幫我解答一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4.59.1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8520103.A.AB4.html
推 wayza: 老闆要用稅前價格算含稅價報給客戶? 11/26 15:24
→ timmy0558: 對的 沒錯= = 11/26 15:47
→ timmy0558: 因為他覺得 ,我成本那邊*1.05,已經是稅後價了= = 11/26 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