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大家好 我公司的事務所,要求我們104年結束時 要做固定資產鑑價報告 我只知道IFRS好像有相關規定 但我不知道這是強制的嗎? 一定要找人來做資產鑑價嗎? 要麻煩各位幫我解惑…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158.1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8683640.A.70C.html
sakuraya: 我查的上市公司只有102年提出不動產估價師的鑑價報告, 11/28 18:07
sakuraya: 之後每年都是自行評估 11/28 18:07
sakuraya: 我覺得可以問你們公司的簽證會計師要報告的原因為何,如 11/28 18:16
sakuraya: 果妳們公司非公發,資產的公允價值也可以自行評估吧, 11/28 18:16
sakuraya: 找人簽鑑價報告,只是會計師想找人背書妳們固資的公允 11/28 18:16
sakuraya: 價值 11/28 18:16
sakuraya: 如果因為公司不想花大錢請人估價而出具保留意見,我只 11/28 18:18
sakuraya: 能說 無言 11/28 18:18
sakuraya: 目前就我所知只有上市櫃資產買賣,都市更新,土地變更, 11/28 18:48
sakuraya: 民事法拍,政府財產讓售等,規定由不動產估價師進行估 11/28 18:48
sakuraya: 價報告,其餘並未嚴格要求 11/28 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