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因為現在已經會計系大三了 但還是沒有很確定自己未來是否繼續做這行(不確定適不適合) 就是好像沒有很想快點考的慾望 但我知道一定會去考去準備 因為畢竟都唸會計系了嘛 但總覺得大學剩下一年半的時間還想拿來做做別的事 不過很確定未來會先去事務所(因為沒別的想法) 大家很建議大三就開始補會計師了嗎? 還是說出社會再考慮也不會太遲呢? 我只是想說學費很貴是否不該盲目>< -- Sent from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1.29.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9067921.A.14F.html
cle031: 沒想考的慾望就不需要補習,補了也只是浪費錢,先問問自己 12/02 22:59
cle031: 到底未來想做什麼吧! 12/02 22:59
thestudent: 過來人經驗,僅供參考,我當初大四最後悔就是報補習班 12/02 23:11
thestudent: 補到最後自己興趣也不大,花了錢花了時間卻沒什麼效益 12/02 23:12
thestudent: 現在回頭看我反而希望當初該多去實習跟參加活動 12/02 23:13
thestudent: 會計師證照就見仁見智,會計系也未必只有一條路可走 12/02 23:15
thestudent: 我覺得可以先去實習看到底事務所的工作型態是不是 12/02 23:16
thestudent: 你喜歡的,也可以進事務所工作後再打算下一步 12/02 23:17
thestudent: 之前大學助教跟我說,會計系先有短期目標就好,因為未來 12/02 23:18
popomilk: 不認識的人覺得你念會計的 就會問你有沒有會計師 很麻煩 12/02 23:18
thestudent: 變化太大,先想好自己要什麼,大學時間很珍貴,過了就 12/02 23:19
thestudent: 沒了 12/02 23:19
sonata83: 不想考,就別報吧,不需要浪費錢 12/02 23:51
choice990: 別一窩蜂 想清楚 12/02 23:52
a72737363: 家裡錢不缺的話歡迎刺激台灣經濟,感謝您 12/03 02:08
unklemai: 也正考慮此題呀 12/03 02:11
sl300: 我覺得你應該認真思考你的未來 12/03 10:18
MyNtit: 很多會計系出來的也沒考會計師 12/03 13:05
MyNtit: 事務所蹲幾年跳一般公司用到證照的好像不多 12/03 13:06
MyNtit: 不然可以先考記帳士?當練筆 12/03 13:11
MyNtit: 本科系的話 記帳士基本上應該不用補習 12/03 13:12
uppowergo: 要去事務所,不順便讀研究所嗎?四大研所畢業比大學起 12/03 17:31
uppowergo: 薪高。讀研究所還可以準備會計師或高普考 12/03 17:31
mesopotamie: 台灣考會計師成本很低了 12/03 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