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問題如圖(問第三題), 想請問要怎麼解? 不知道以後還會做什麼分錄? (我的想法是可能會有應收票據折價或溢價年底要轉成利息收入之類的,不知道是不是從 這裡切入) 謝謝。 http://i.imgur.com/U6ryh9K.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8.130.24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9888456.A.CCC.html
Zhenx20805: 對,應收票據折價,之後每年利息收入12/12 11:15
但是這樣不就是應該要有利息收入,但帳上沒有,所以淨利低估嗎? ※ 編輯: apple12102 (122.118.130.244), 12/12/2015 11:24:50
MyNtit: 對啊 12/15 09:23
MyNtit: 本來有折價後期轉收入 12/15 09:24
MyNtit: 但題目全在第一年認收入 12/15 09:24
MyNtit: 造成第一年淨利高估 12/15 09:25
MyNtit: 後期低估 三年後整體無影響 12/15 09:26
bettyuu: 我懂了,感謝! 12/16 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