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我目前就讀為私立前段大學會計系 有想請問一下 自學的可能性 大一初會時 其實真的勤做題目 多做 真的就直接反射 看到題目 答案便呼之欲出 我承認 老師上課的方式 真的太快 以至於我幾乎都屬於自己慢慢吸收的人 不過 大二的我 遇到瓶頸了 中會 借款資本化那邊 無論 我一而三 再而三的看 題目就是完全不會 可能把這題硬背下來 下一題 稍微改個方式問 我就完全不會啦 所以中會真的很難自學嗎? 還是我太駑鈍了 請教專業的版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5.65.18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51716616.A.39D.html
rod384: 你可以上課把老師說的給抄下來 回家在自己慢慢唸吧 01/02 15:14
ssiimmbbaa: 覺得儘管跟夥伴共學花的時間很長,自己學習自然也會碰 01/02 15:32
ssiimmbbaa: 到卡關的時候。以前有同學都會各自組團蹲圖書館,趕進 01/02 15:32
ssiimmbbaa: 度算題目,有問題互相討論~ 如果有機會不妨跟同學一起 01/02 15:32
ssiimmbbaa: 算題目討論解題確實能打到各自在計算的盲點。 01/02 15:32
denny932s: 不過我跟我同學共同讀書 都是各讀各的比較多 因為我覺 01/02 16:03
denny932s: 得程度差異太大 01/02 16:03
z0925038586: 中會很難學,千真萬確 01/02 18:26
AngelKino: 你在學中會的時候要慢慢的從各種題目解法慢慢整合成 01/03 15:54
AngelKino: 章節的會計處理原則 念中會要不斷去認識新科目跟數字 01/03 15:55
AngelKino: 的認列 01/03 15:56
AngelKino: 有問題一定要跟老師討論交流跟詢問,但不能丟一個題目 01/03 15:57
AngelKino: 就問老師怎麼解,要細問你對於這樣會計處裡的疑惑 01/03 15:57
a49061854: 中會無法自學幾乎是毫無懸念 神難 01/03 20:47
MyNtit: 初會自學就像幼稚園學小一小二 01/03 22:27
MyNtit: 中會自學就像小三小四學國一國二 01/03 22:27
MyNtit: 高會自學就像國三學大三大四 01/03 22:27
stoneer: 樓上誇張了,我初高會在校時都是自學原文書過的 01/04 00:27
denny932s: 是我的資料錯誤還怎樣 大家都說中會比高會難... 01/04 00:35
Nance: 初會 高會 自學還能應付 中會自學太勉強自己了 01/04 00:35
Nance: 會覺得高會難 一定是高會前面學不好 後面兵敗如山倒 01/04 00:36
LBJisGod5566: 我覺得中會多而雜 高會有一半邏輯都是有一套系統的 01/04 01:33
b41604w: 高會一法通萬法通,中會基本上就是多而雜,覺得中會比較 01/06 17:15
b41604w: 複雜,但不是太難 01/06 17:15
MyNtit: 啊 抱歉打錯 01/07 07:34
MyNtit: 高會真的比中會簡單… 01/07 07:34
MyNtit: 打太順就依初中高排難度了... 01/07 07:34
MyNtit: 高會基礎觀念有 01/07 07:36
MyNtit: 很好通 01/07 07:36
MyNtit: 我那時學校教高會聽不太懂 01/07 07:37
MyNtit: 回家半自學 抓到點就通了 01/07 07:37
MyNtit: 中會… 01/07 07:38
MyNtit: 我也半自修過… 01/07 07:38
MyNtit: 很痛苦 01/07 07:38
MyNtit: 我那時高會合併報表學得不錯 01/07 07:48
MyNtit: 但中會利息資本化就… 01/07 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