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a公司權益項目如下: 普通股流通在外(96,000股) $975,000 庫藏股-普通股(1,500股) $52,000 1.宣告發放普通股5%股票股利 每股市價$34 2.宣告發放財產股利 每10股普通股可收到該公司短期投資之b公司普通股股票1股 a公司交易目的持有b公司股票12,000股 該項投資b公司在宣告日帳面金額$102,600 每股市價$24 發放日每股市價$20 >>>以上2點在算的時候普通股要扣庫藏股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26.1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52067348.A.357.html ※ 編輯: mei5340945 (39.9.26.148), 01/06/2016 16:03:06 ※ 編輯: mei5340945 (39.9.26.148), 01/06/2016 16:04:01
popomilk: 要 01/06 16:07
mei5340945: 老師給的答案是沒扣庫藏股是錯的?? 01/06 16:08
popomilk: 不明白你意思 貼答案吧 01/06 16:28
popomilk: 庫藏股不用享受股利吧 01/06 16:29
mei5340945: http://imgur.com/ash2mK4 01/06 18:26
mei5340945: 圈起來的(2)財產股利&(4)股票股利 01/06 18:26
mei5340945: 同學傳給我老師的解答是沒扣庫藏股 01/06 18:27
mei5340945: http://imgur.com/ldAzq49 題目上權益項目全部 01/06 18:41
popomilk: 你誤會了 要扣掉的意思是 01/06 19:10
popomilk: 總發行股數 - 庫藏股股數 01/06 19:11
popomilk: 在外面的投資人持有96000股的人享有股利 01/06 19:12
popomilk: 96000/10*1 *市價24 =230400 01/06 19:13
mei5340945: 我懂了 謝謝! 01/06 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