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Q1.下列哪個徵兆出現於公司,表示作業基礎成本制也許 對公司會很有幫助? (A)大同公司發現公司生產電腦螢幕所需之間接製造成本金額很小 (B)聯電作業人員同意會計人員對製造成本、行銷及服務成本的計算 (C)大同公司發現其傳統的電視機不易售出且利潤奇低 (D)新和IC設計公司發現因為數量上差異、生產步驟差別以及複雜 性的關係使產品在對資源的需求有很大之差異 答案:(D) 疑問:為何(C)不能選呢,如果因錯誤的分攤造成成本虛增,不是也會使 利潤變低嗎? Q2.為何廠務層級(facility level)最不易找到成本動因呢? 以上兩個問題請教~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0.48.2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52780422.A.82E.html
kevin833410: 我覺得c應該是出在"傳統"吧!傳統電視機本來就不易出 01/15 01:09
kevin833410: 售,所以利潤才低 01/15 01:09
kevin833410: 並沒有明顯說利潤低是因成本分配不均造成~不知道你 01/15 01:12
kevin833410: 能不能接受這個說法 01/15 01:12
s100041047: ABC並不能改善C的問題,D的後段敘述:「產品在資源的 01/15 01:42
s100041047: 需求有很大的差別」就是指ABC能更有效分攤 01/15 01:42
b41604w: 東西會不會容易出售跟是不是用ABC沒有關係,除非題目有特 01/15 10:46
b41604w: 別提到"定價"問題跟"傳統成本制"之類的資訊 01/15 10:46
b41604w: 整間工廠水電,包含(行政+製造......),我認為要找到動因 01/15 10:50
b41604w: 真的挺難,不如說有時後找不到動因,不知道放哪個層級, 01/15 10:50
b41604w: 就丟廠級,以上純粹自己經驗,僅供參考 01/15 10:50
CoolH2O: 大概了解了,謝謝k大、s大跟b大的回覆 01/15 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