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好意思 因為快要研究所考試了,可是有幾題一直解不出來,只好上來尋求高手協助! 謝謝>< Q1: http://i.imgur.com/Fc06pj4.jpg http://i.imgur.com/89H5hAO.jpg 請問,2018/12/31為何23000不用資本化計入??? Q2: http://i.imgur.com/BVMipnN.jpg http://i.imgur.com/Mt2Pnmy.jpg 這題想問的是下面算式, 補習班NPV給的答案是-3,042 但不知為何我都按21,908 請問是我算式寫錯還是就真的個人計算錯誤呢? 算式寫錯的話,請問正確算式是...? 計算錯誤的話,已找朋友幫忙計算,但答案與我相同 拜託版上神人了T_T ,我為這2題煩惱好多天了,拜託拜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13.1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53520894.A.452.html
s100041047: http://i.imgur.com/2HUmNuU.jpg01/23 12:56
s100041047: 我也是考生,該幫你嗎…)01/23 12:56
s100041047: 圖是第一題,23000是要資本化的01/23 12:56
popomilk: 補習班的有算式嗎 我也是算2190801/23 15:08
popomilk: 應該是補習班答案錯了01/23 15:09
popomilk: 建議可以找有補別家的同學對一下答案01/23 15:09
a49061854: 2018當然不用資本化啊 在年底評價耶01/23 17:38
a49061854: 原文書要讀熟不要偷吃步01/23 17:39
a49061854: 話說這題在原文書算很難的題目了01/23 18:48
先謝謝大家的回應 不過為什麼s大跟a大的想法不一樣Q_Q 請問s大,是補習班直接說要資本化嗎?(祝考試順利&有緣當同學) 請問a大,是因為年底評價所以直接可以不用考慮資本化嗎? P大謝謝,不過我已經是補習班給的算式,所以才很苦惱怎麼算不一樣T_T ,請問p大也是 照著我上面的公式按計算機的嗎? ※ 編輯: debbia285 (1.164.14.216), 01/23/2016 20:18:20
s100041047: 我也想問a大為何年底評價的話不資本化呢01/23 21:12
s100041047: 我不記得補習班那時怎麼說了,因為我的想法是從題目也01/23 21:12
s100041047: 可以看出未來現金流量是有增加的所以應該資本化(改良 01/23 21:12
s100041047: ) 01/23 21:12
s100041047: 補充一下 2018當年算折舊是沒有含23000的 資本化是下 01/23 21:30
s100041047: 一期開始(原po也知道吧 01/23 21:30
s100041047: 想請問a大的意思是否是2018當年度不資本化自2019年開 01/23 21:30
s100041047: 始呢 01/23 21:30
s100041047: 第二題的20000是殘值嗎為何要加入鑑定成本,我的考古 01/23 21:36
s100041047: 題解答沒有加 01/23 21:36
s100041047: 然後第一年發生的15000*70%不用折現,一年以內不折現 01/23 21:36
s100041047: 而且我的解答跟你們補習班的不一樣…是20,788 01/23 21:36
S大, 鑑定成本20000是因為鑑定資產的折舊所以要加入 但是其他就真的暫時無解了T_T ,話說S大是補哪間補習班的呢!? 我在南部補志x的~ ※ 編輯: debbia285 (1.164.14.216), 01/23/2016 23:02:06
s100041047: 上面那張照片有哈哈哈高x01/23 23:11
s100041047: 不算吧…鑑定成本的定義不是指鑑價這件事,20000的殘01/23 23:11
s100041047: 值跟鑑定成本沒有關係01/23 23:11
s100041047: 最後NRV的算式:39040*年金現值"3"期12%+59040*複利現01/23 23:14
s100041047: 值4期12%-100000-15000*0.7=20788 01/23 23:14
S大~對耶哈哈哈,我只看內容沒注意到浮水印 20000是折舊吧? (10萬-殘值2萬)/4年=20000(折舊) ※ 編輯: debbia285 (1.164.14.216), 01/23/2016 23:27:15
s100041047: 是我搞錯了不好意思… 01/23 23:47
s100041047: 我的解答跟你的只差在15000*70%沒有折現,你們補習班 01/23 23:47
s100041047: 給的答案我也不曉得怎麼變出來的…留給樓下神人 01/23 23:47
a49061854: 我算是沒有加入23000啦 01/24 02:30
a49061854: 因為我覺得23000應該已經加入value-in-use當中 01/24 02:31
a49061854: 不然我想不到機器的資本化要怎麼加上去?直接加? 01/24 02:33
a49061854: 20000折舊原來是鑑定成本啊?真是神奇 01/24 02:34
a49061854: 好啦我超一般你們自己討論吧@@ 01/24 02:40
jim66356: 第一題我的想法是已經發生了 所以不用列入 01/24 10:56
LeeMY: 對會計絕望&崩潰...... 01/26 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