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kratio (X)
看板Accounting
標題[請益] 應收分期帳款利益認列
時間Wed Jan 27 20:27:26 2016
問:甲公司於X1年11月1號出售一台機器給乙公司
該機器帳列成本$720,000。現金價為$929,736
乙公司於交易日當天支付現金$80000。餘款開立24張票據
自X1年12月1日起每月月初支付$40000。該票據之隱含利率為月息1%
試問甲公司X1年度因本筆銷貨須認列之總利益為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6.65.1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53897648.A.B70.html
推 kevin833410: 銷貨毛利=929736-720000=209736 01/27 21:02
→ kevin833410: 利息收入 01/27 21:02
→ kevin833410: 11月=849736x1%=8497 01/27 21:02
→ kevin833410: 12月=818233x1%=8182 01/27 21:04
→ kevin833410: 總利益=929736+8497+8182=946415 01/27 21:05
→ kevin833410: 抱歉~題目看錯~第一行應該不用算銷貨毛利 01/27 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