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WanRenFu: 依原po你提供的條件來說想學的應該是做公司內帳和記帳, 02/11 19:39
→ WanRenFu: 目前來看1是最適合你的,而考完計帳士後去中小型事務所 02/11 19:39
→ WanRenFu: 或找跟你們相關的產業的會計職務,因為這是非常實務的東 02/11 19:39
→ WanRenFu: 西;至於234當然你會有一定程度的會計基礎,但都比較偏 02/11 19:39
→ WanRenFu: 向外帳和財報的部分,對你現在想幫朋友處理財務來說比 02/11 19:39
→ WanRenFu: 較沒效率。 02/11 19:39
→ WanRenFu: 然後題外話,“管錢不管帳”,免的惹麻煩~看你想幫你朋 02/11 19:40
→ WanRenFu: 友管前還是管帳XDD 02/11 19:40
推 f9999: 中小企業沒有所謂管錢不管帳這回事 02/11 21:27
→ f9999: 都馬會計兼出納兼人資兼客服兼總機,不過只領一人份薪水 02/11 21:28
推 WanRenFu: 是這樣沒錯,管錢管帳都馬用自己人,只是想告訴原po正確 02/11 23:05
→ WanRenFu: 觀念,畢竟剛踏入這行業而且他幫是朋友,不想害人到時 02/11 23:05
→ WanRenFu: 候有個萬一連朋友都做不成XDD 02/11 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