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因為大學時,朋友有成立一個算是做教育推廣的社團, 有登記法人,當時只是興趣做看看,這一年因為有接 政府或公司的案子,辦一些活動或展覽,有收錢, 因為一起成立社團的朋友之間,只有我是商科畢業 我是負責管錢跟發票,我都是用excel記帳,外面買一些excel 的書自己學著記帳,但是社團接的活動愈來越多, 帳越來越多,我覺得自己看書學的有限, 想轉跑道到記帳或會計事務所學習。 我本身是前面私立大學的國企系畢業,會計相關的課程只修過初會、財務報表分析 財務管理,工作經驗是,在銀行跟傳產工作過,退伍後各工作一年經驗, 如果要進記帳事務所,只有 1:考記帳士 2:考會計研就所 3:上學分班修完中會跟審計 4:考會計師證照 一定有這些資格才能進一般的事務所嗎? 還是有其他條件?希望版上板有提供意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232.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55187265.A.4D3.html ※ 編輯: minuett (111.240.232.27), 02/11/2016 18:46:48
WanRenFu: 依原po你提供的條件來說想學的應該是做公司內帳和記帳, 02/11 19:39
WanRenFu: 目前來看1是最適合你的,而考完計帳士後去中小型事務所 02/11 19:39
WanRenFu: 或找跟你們相關的產業的會計職務,因為這是非常實務的東 02/11 19:39
WanRenFu: 西;至於234當然你會有一定程度的會計基礎,但都比較偏 02/11 19:39
WanRenFu: 向外帳和財報的部分,對你現在想幫朋友處理財務來說比 02/11 19:39
WanRenFu: 較沒效率。 02/11 19:39
WanRenFu: 然後題外話,“管錢不管帳”,免的惹麻煩~看你想幫你朋 02/11 19:40
WanRenFu: 友管前還是管帳XDD 02/11 19:40
f9999: 中小企業沒有所謂管錢不管帳這回事 02/11 21:27
f9999: 都馬會計兼出納兼人資兼客服兼總機,不過只領一人份薪水 02/11 21:28
WanRenFu: 是這樣沒錯,管錢管帳都馬用自己人,只是想告訴原po正確 02/11 23:05
WanRenFu: 觀念,畢竟剛踏入這行業而且他幫是朋友,不想害人到時 02/11 23:05
WanRenFu: 候有個萬一連朋友都做不成XDD 02/11 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