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ondersunny (趴趴熊)
看板Accounting
標題[請益] 銷貨折扣
時間Sat Feb 13 00:20:04 2016
拜託大家幫忙了~~
期初應收帳款140,000
期末應收帳款100,000
銷貨收現400,000
應收帳款沖銷16,250
銷貨折扣3000
求銷貨進額?
以下為補習班的算式:
設X=銷貨總額
140,000+X-3,000-400,000-16,250=100,000
X=379,250
銷貨淨額=379,250-3,000=376,250
VS自己的算式
設Y=銷貨總額
140,000+Y-400,000-16,250=100,000
Y=376,250
銷貨淨額=376,250-3000=373,250
不太懂自己的算法哪裡出錯
銷貨折扣不是銷貨收入的減項嗎?怎麼會使應收帳款減少?
想很久也想不出來
懇請各位大大指教,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6.94.2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55294006.A.48B.html
※ 編輯: wondersunny (114.46.94.204), 02/13/2016 00:26:20
推 kevin833410: 你自己假設的Y就是銷貨淨額了 02/13 00:29
→ kevin833410: 銷貨折扣越多應收帳款當然也會變少 02/13 00:30
→ wondersunny: 總額法下,銷貨折扣的多寡不是只會影響現金的收現數? 02/13 00:40
→ wondersunny: 謝謝,了解了 02/13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