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可能太久沒碰了,現在完全想不起來為什麼... 請問為什麼本期淨利(損)是在損益表的借(貸)方,而在資產負債表的貸(借)方 明明以前還記得的...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3.33.1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57346825.A.94C.html
ludaka: 本期淨利結轉保留盈餘 03/07 20:11
恩...還是有點搞不太懂,意思是變到業主權益了嗎? EX:淨利轉保留->業主權益 業主權益增加是在貸方(資產負債表) 那為什麼損益表會是在借方呢? 收入正向增加不是也在貸方嗎? ※ 編輯: MAXQb (111.243.33.117), 03/07/2016 23:51:25
rting0758: 損益表本身是虛帳戶,淨利的情況是貸方,所以要判斷借 03/08 00:42
rting0758: 貸,要先把整張損益表科目都加負號(小的猜您可能是卡 03/08 00:43
rting0758: 在這,將損益表的正數誤會成借方)。本期淨利在年度結 03/08 00:43
rting0758: 清虛帳戶分錄簡單化就是借:本期淨利 貸:保留盈餘 , 03/08 00:43
rting0758: 白話說就是賺錢了,本期股東權益就增加...個人淺見供 03/08 00:43
rting0758: 參考... 03/08 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