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ynumb2000 ()
看板Accounting
標題[請益] 預算和費用估列的問題
時間Wed Mar 30 20:20:19 2016
這不是會計課本可以解決的文題
想請問有實務經驗的版友看通常是怎麼處理
我現在離開事務所到公司當會計管總帳
月底/年底的時候
會詢問業務部門有沒有該月尚未請款入帳的行銷費用
我會在月底估列
次月再迴轉
但後來發現業務部門都把估列費用當作把行銷費用存起來的方式
常常把未來計畫要用的行銷費用 都一起叫我估
老實說 這根本不算該期的費用
我覺得不該估列
可是一旦不估
業務單位就會歇斯底里的大叫說你不估給我,你要我之後怎麼辦活動。
我能理解業務單位的想法
因為行銷預算每個月都差不多
如果該月他們沒有用,就先估給我
下個月辦大型活動。因為我的估列費用會迴轉,
那個月的行銷費就不會突然變大,讓報表難看。
可是就會計的角度,行銷活動還沒有辦就不該估列
要把預算遞延使用 應該用內部管理報表解決 而不該動帳
可是管理報表是另一個部門在做。
他說管理報表也是要和帳上數字一致,頂多分類方式不同。
想請問一般公司 是怎麼管理費用預算 遞延使用的問題
我以前在查帳查了那麼多公司 都沒有遇過這樣的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59.8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59340422.A.B8E.html
→ magicmirror: 我們公司估列費用只估 正在申請中的 04/02 10:27
→ magicmirror: 我們是每季會重新評估預算 將未用完的預 04/02 10:29
→ magicmirror: 算遞延使用 04/02 10:29
→ magicmirror: 而且我們預算是以年來看 就算這個月費用 04/02 10:31
→ magicmirror: 超過預算 04/02 10:31
→ magicmirror: 只要不超過年度預算就好 04/02 10:31
→ magicmirror: 因為辦大型活動該月費用較高也很合理 內 04/02 10:34
→ magicmirror: 部報表解釋就好了 04/02 10:34
→ knowing: 請業務單位區分該月發生尚未請款 和該月沒發生但以後可能 04/05 22:07
→ knowing: 發生的 前面的入帳 後面的屬預算需求不入帳 04/05 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