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nerva78 (玲玲)
看板Accounting
標題[請益] 可以幫我解這一題中會題目
時間Mon May 9 13:08:52 2016
題目如下:
埔里公司於第一年初給與50位員工各1,000單位之認股權,該給與之條件係員工必須繼續
服務滿3年,公司估計每一認股權之公允價值為$45,每股股票認購價格為$15。第一年有8
位員工離職,故埔里公司於第一年底估計三年的離職率為20%,第二年有3名員工離職,故於
第二年底修正估計三年之離職率為24%,最後,第三年又有7位員工離職而放棄其執行認股
權之權利。其餘取得認股權後需在一年內行使權利。埔里公司在既得期間應認列勞務成本
時,第3年底應認列薪資費用金額若干?ans$300,000
計算:
x1/12/31-15*1,000*(1-20%)*1/3=200,000
x2/12/31-15*1,000*(1-24%)*2/3-200,000=180,000
x3/12/31-15*1,000*(50-8-3-7)*32-180,000-200,000=100,000
我是這樣子算的,但是正確答案是300,000,可以幫我看一下我是那邊有錯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8.16.8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62770534.A.EBA.html
→ lws1026: 應該是要用每一認股權的公允價值$45 而不是用認購價格$1 05/09 13:21
→ lws1026: 5 05/09 13:21
推 wow777: 請問為什麼是用公允價值?不懂他的邏輯 05/09 13:29
→ CAAT: 要用45元,因為是權益交割且對象是員工且認股權fv確定 05/09 14:07
→ minerva78: 謝謝大家的回復,我沒注意到題目 05/09 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