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i.imgur.com/HnZMsE2.jpg 想請問這題X3年的迴轉分錄是 (1)借:累計減損 貸:OCI-未實現$4000 (2)借:累計減損 貸:迴轉利益 $4000 (3)借:備供出售金融資產 貸:OCI-未實現 $4000 請問備供出售股票的迴轉分錄是要用以上三種 那一種呢?還是都不是?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7.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63646720.A.E03.html
tinzug: 版主抱歉 我沒選到分類 用手機無法改 回家再修改 不好意 05/19 16:34
tinzug: 思~ 05/19 16:34
wakaranai: 按照鄭老師12版曾經有設累積減損科目選1 05/19 17:03
wakaranai: 如果是按照其他老師版本沒有設累積減損科目 選3 05/19 17:04
wakaranai: 不能用2 因為股票迴轉不能認利益 05/19 17:05
tinzug: W大 非常謝謝你~ 05/19 17:15
evan1004: 問一下 a為什麼是錯的? X1年底評價 所以x2年應該是13元 05/19 18:02
evan1004: 為基準 不是7000沒錯?為什麼是9000? 05/19 18:02
wakaranai: $15降到$13是減值,不是減損,所以要降到$6認減損之前 05/19 18:11
wakaranai: 要先借備供,貸OCI$2,回到$15後再降到$6 05/19 18:13
wakaranai: 借:減損損失9000 貸:備供9000 (不設累積減損) 05/19 18:14
evan1004: 那我說的那個情況是怎樣才會成立? 減損是股價整個重整 05/19 18:16
evan1004: 才算? 求教了 05/19 18:16
wakaranai: 不是股價下跌就是"減損",題目有提到減損測試之類的才是 05/19 18:22
evan1004: 喔喔 所以年底是 借oci貸備供 x2年初又要調整回來變 借 05/19 18:22
evan1004: 備供貸oci? 05/19 18:22
evan1004: 才能做 05/19 18:23
wakaranai: 平常年底的叫做"評價" 只要認OCI即可,觀念不清楚請翻書 05/19 18:23
wakaranai: 是X2年底認減損之前,不是X2年初就要作 05/19 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