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imgur.com/a/7VSgU 想問第一題 3/1 及 5/1 發行的公司債, 計算利息費用時, 為什麼不用扣掉應付利息。 小弟觀念不是很好, 懇請大家指導一下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C650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6.166.1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64057756.A.384.html
prettyjia: 以3/1發行的公司債來看 你在計算利息費用時你已經乘10/ 05/24 11:11
prettyjia: 12 代表你已經把前兩個月的利息排除掉了呀 也就是說你 05/24 11:11
prettyjia: 已經把600減掉的意思 05/24 11:11
prettyjia: 個人認為在寫公司債的題目時 如果很容易迷失的話 你可 05/24 11:16
prettyjia: 以把分錄寫出來比較容易知道自己算到哪 05/24 11:16
prettyjia: 以3/1公司債為例 借:利息費用 3100 應付利息600 貸:折 05/24 11:18
prettyjia: 價100 現金3600 05/24 11:18
Ohmygod0908: 謝謝一樓,我想通了^^ 05/24 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