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因為在找有沒有快速算出貼現損失的辦法,剛好看到了這題...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100323000015KK05425 我自己計算是 1.票據到期值10,000*(1+6%*6/12)=10,300 2.帳面金額10,000*(1+6%*5/12)=10,250 3.貼現息=10,300-10145.5=154.5(順便算出來...) 4.貼現損失=10,250-10,145.5=104.5 5.驗算 10,145.5+104.5=10,250 以上 為什麼他的貼現損失是54.5? 是我有哪裡算錯了嗎? 另外想問有最快速的方法算出貼現損失嗎? 還是說一定要一步步的全部算出來? 因為有時算一算會花掉,常常會誤用到期值-貼現可得金額 計算貼現損失... 當時的想法是整段到期該拿到的錢-貼現可得金額就是損失Orz 有什麼比較清楚又好記的方法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3.30.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65125993.A.732.html
small372: 因為8/1-12/1是經過四個月,不是五個月 06/05 19:40
啊,原來如此...抱歉題目都看不仔細...
small372: 這應該沒比較快方式吧? 06/05 19:44
好,感謝... ※ 編輯: MAXQb (111.243.30.78), 06/05/2016 20:07:56
pacific1029: (10000*6%*2/12)-(10300-10145.5)=-54.5(損失) 06/06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