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的目前大四資管系畢業,會計基礎淺薄,去年已報補習班105年會研所課程,只上完成管會課程一輪,中會審計未開始上課。 目前考慮的點就如標題,不知考上會研後有幾成的人能在研究所畢業時考上會計師?難度多高? (小的時間管理的能力有待加強,還有不善於多工,但會試著改變,怕研究所期間無法同時顧好課業與準備考試) 另外想問會計人的每個出路狀況如何? 大概知道的出路有... 1.續待事務所 2.待事務所2~3年後轉出 3.公職(最難是檢察事務官) 以上是簡敘,有請各位給予建議與指教,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T00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219.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67016552.A.69E.html
yulien2226: 我119大學部學生 看蠻多會研助教都在校就拿到會計師( 06/27 18:23
yulien2226: 看補習班榜單發現的) 06/27 18:23
119的學生資質好啊@@
ridedra: 依原Po的背景,三年算快了;連台大會研也不是都能畢業前考 06/27 19:08
ridedra: 到 06/27 19:08
Jasonfm89: 在校是指唸研究所時嗎? 06/27 20:00
對,邊讀研究所邊準備會計師考試
sureyet: 119.110約九成在畢業前拿到 06/27 20:31
sureyet: 但是同時準備報告跟考試會很想死 06/27 20:32
抱歉請問110是那間?><
sureyet: 更正一下,我是指考三年,畢業當年考過會計師約九成 06/27 20:34
Jasonfm89: 檢事官越來越少缺了 06/27 20:37
是喔@@不知道公職是有多難考
troygenius: 2年就可以考到了,碩二好好的玩 06/27 21:51
※ 編輯: kiwisnoopy (111.242.22.129), 06/27/2016 23:08:44 ※ 編輯: kiwisnoopy (111.242.22.129), 06/27/2016 23:10:43
kiwisnoopy: 補充想考進排名前門的國立研究所 06/27 23:12
台政成北 ※ 編輯: kiwisnoopy (111.242.22.129), 06/27/2016 23:13:23
tadpoler: 私碩畢,所上四年內考到近七成 06/28 02:26
請問是畢業後4年內嗎?還是包涵研究所期間? ※ 編輯: kiwisnoopy (111.242.22.129), 06/28/2016 07:36:32 ※ 編輯: kiwisnoopy (111.242.22.129), 06/28/2016 07:39:11
sureyet: 抱歉 是112 06/28 08:43
跟我猜的一樣 ※ 編輯: kiwisnoopy (111.242.22.129), 06/28/2016 09:16:56 ※ 編輯: kiwisnoopy (111.242.22.129), 06/28/2016 10:37:24
tadpoler: 含研所服役期間 共四年 06/28 10:40
sureyet: 基本上就是碩一跟必修一起爭扎 碩二跟論文一起爭扎 運氣 06/28 15:07
sureyet: 不好遇到大刀就要考第四年 06/28 15:07
jayerman: 119畢業前九成別鬧了,忙報告到只剩暑假可以趕進度 06/29 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