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i.imgur.com/FAxSI3f.jpg 想請問這兩題開始認列應收租賃款時 為何曼林公司的應收租賃款沒加未保證殘值? 因為租賃終了所有權移轉? http://i.imgur.com/r1VwPqZ.jpg 為何第二題的全全公司應收租賃款就有加未保證殘值? 要怎麼判斷這一題是否移轉所有權? 銷貨成本是成本-未保證殘值折現 但銷貨收入卻只用240萬*P4/15% 沒有考慮未保證殘值 為何銷貨成本考慮未保殘值但銷貨收入不考慮呢?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78.7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67967999.A.F22.html ※ 編輯: tinzug (223.136.78.73), 07/08/2016 17:04:50
CoolH2O: 第一題:Yes, 是因為所有權移轉殘值歸承租人享有07/08 19:54
CoolH2O: 第二題(以下為不負責說明,有錯請指正)07/08 19:55
CoolH2O: 通常所有權有移轉題目都會說,沒說代表沒移轉07/08 19:57
CoolH2O: 正常情況下銷貨收入=(公允價值-未保證殘值折現值)07/08 20:00
CoolH2O: 但因應收最低租賃給付<公允價值07/08 20:04
CoolH2O: 故以應收最低租賃給付入帳,此入帳金額已比正常情況還低07/08 20:06
CoolH2O: 且已代表實際可收取之收益,自然沒有減除未保證殘值的07/08 20:08
CoolH2O: 必要,正常情況減掉未保證殘值是因風險報酬未移轉07/08 20:09
CoolH2O: 此為個人想法~提供給你參考07/08 20:12
非常謝謝您詳細的解答!! 不過我還是有點疑問 http://i.imgur.com/7QVZUPt.jpg http://i.imgur.com/FSUFRMA.jpg 請問 上面這題的最低租金給付現值也是<公允價值 但是他的銷貨收入卻還是考慮了未保證殘值 原因為何呢? 謝謝您!!! ※ 編輯: tinzug (223.136.78.73), 07/08/2016 20:50:32 以下是CoolH2O寄信給我的回答~ 應收最低租賃給付就是承租人MLP沒錯 所以第一次的解答是對的 然後你問的第三題MLP<FV 剛好(公允價值-未保證殘值)=最低租賃給付現值 非常謝謝你!!!好感動QQ ※ 編輯: tinzug (223.136.78.73), 07/08/2016 22: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