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禮拜指考成績出來,參考了各家的落點分析,大約就是落在成大跟北大(商學院的部份 ),但不知道這兩間應該先選哪一間較合適,所以請大家給我一些意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246.4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69169061.A.DD6.html
acnt: 北部人選成大 南部人選台北大07/22 14:33
但我是中部人啊QQ ※ 編輯: lina812 (223.139.246.46), 07/22/2016 14:43:41
timmyyeh: 北大 秒選07/22 14:49
NTPUloser56: 生活機能成大勝、獎學金數量北大勝07/22 14:54
NTPUloser56: 選課多元性成大勝、北部實習機會多北大勝07/22 14:55
NTPUloser56: 不過專業科目上,北大師資算是比較完備的07/22 14:56
NTPUloser56: 一樣的會計專業科目有好幾個老師可以選擇07/22 14:57
NTPUloser56: 阿,然後兩間學校都有AACSB認證了,所以不用比這個07/22 15:01
sean920909: 北大離補習班進 唯一正解07/22 15:06
shirobako: 北京大學完勝07/22 16:05
NTPUloser56: 北大離補習班哪裡近,面授到北車來回要兩個小時……07/22 16:07
NTPUloser56: 別跟我說側門的網院…………07/22 16:07
Luvin0429: 想了半秒成大,116校名好用太多07/22 16:21
sean920909: 北大可以面授 成大只能函授或…07/22 16:28
NTPUloser56: 補習班面授函授各有優劣,每人需求不同,有什麼好比07/22 16:38
NTPUloser56: 成大有成大的好,北大有北大的好,會計學習不是只有 07/22 16:39
NTPUloser56: 補習班好嗎? 難道四年就只有補習?07/22 16:39
MyShape: 選哪間都一樣啦,畢業出國讀博班才有價值 什麼補習班都是07/22 16:43
MyShape: 屁,就是把你養成一個可以乖乖進四大賣肝,或是公務員的07/22 16:43
MyShape: 機器罷了07/22 16:43
maymaywooed: 雖然傳統都說北大會計好一些,但我覺得大學差異不大 07/22 16:44
maymaywooed: 啦@@,反正都是去事務所,成大比較多元好玩一點 07/22 16:44
GossipCandy: 窩大學讀北大 研究所讀成大 北大師資好 成大環境好07/22 17:16
GossipCandy: 選哪間都差不多 選補習班比較重要07/22 17:17
timmyyeh: 考公務員:用不到校名 事務所:用不到校名 116好用在哪07/22 17:50
timmyyeh: 我想幾百秒想不到07/22 17:50
Luvin0429: 呵呵,同樣資歷跳業界就知道有沒有差了07/22 18:05
myth0422: 116 校名比較吃香07/22 18:18
myth0422: 大學唸成大 好好的體驗大學生活 研究所拼個台大 結案07/22 18:20
fred23: 你是男生,選北大;你是女生,選成大,結案07/22 18:43
shore199006: 推樓上XDDDDD07/22 18:48
padung: 唸北大被當成地名三流大學 成大校名講出來就是威07/22 18:48
yulien2226: 樓上中肯 可是還是推北大07/22 19:31
JAKEFANG: 注重生活機能+物價 選成大~~07/22 19:36
jacky177: 成大~07/22 19:46
weigo20: 文組就台政北啊07/22 20:17
GIN1967: 成大,科系比較多元,而且台南美食多!07/22 20:19
chinesechang: 看到這篇就覺得自己老了,原來現在成大會計跟台北大 07/22 22:21
chinesechang: 差不多?當年聯考時台北大還屬於中興,成大跟中興分07/22 22:21
chinesechang: 數差多了,基本沒有猶豫的可能07/22 22:22
NTPUloser56: 戰分數沒什麼意義吧,看原PO想要想要怎樣的學習環境07/22 22:55
NTPUloser56: 才是真的,畢竟都是會計系,各有優劣,看個人取捨。07/22 22:55
JAKEFANG: 上面Goss大的解析其實很精闢~ 07/22 23:18
JAKEFANG: 而且選哪間我想最後都是殊途同歸...... 07/22 23:18
謝謝大家的各種回答~會再好好考慮的 ※ 編輯: lina812 (223.139.246.50), 07/22/2016 23:25:06
loveguygai: 台南咖齁勝 07/22 23:49
rex05172: 北大有aacsb? 07/23 02:36
becky805: 北大的aacsb剛出來有了~~ 07/23 10:04
cle031: 以會計來說,北大的老師比較多在制定相關制度的機構(例如 07/23 12:46
cle031: 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擔任委員,校名就成大比較多人知道, 07/23 12:46
cle031: 交通北大雖地處偏遠,但沒機車仍能活得很好,成大應該就一 07/23 12:46
cle031: 定要代步工具,吃飯消費應該成大比較便宜啦! 07/23 12:46
rabbit829: 有經濟壓力選成大(物價低房租低)北大(物價高房租高 07/23 13:14
rabbit829: ),要考研所選北大(補習相對方便),討厭下雨選成大 07/23 13:14
rabbit829: ,討厭炙熱選北大,不會騎車選北大,想要多采多姿的校 07/23 13:14
rabbit829: 園生活選成大 07/23 13:14
huiwe: 成大生活機能好!而且成大有財金所的老師,所以可以學到會 07/23 15:11
huiwe: 計以外的專業。通識課程也可以多認識跨領域的學生,而且蠻 07/23 15:11
huiwe: 多名人演講跟圖書館藏書豐富!這些都是我喜歡成大的原因唷 07/23 15:11
huiwe: ! 07/23 15:11
cool10528: 有事務所同仁碰過成大畢業的小朋友嗎? 07/24 00:36
cool10528: 這兩年只看過兩個,程度很普。 07/24 00:37
fnsa: 去事務所讀台北大 要去業界念成大 07/24 08:03
dream253729: 成大啊這也要想喔 人生又不只有會計 選綜合大學比 07/25 01:43
dream253729: 較好 雖然我轉領域去台大了 有需要在pm我 07/25 01:43
sureyet: 成大會計只有一個班,遇不到很正常 07/25 15:39
a20050405: 秒選成大,反正最後大家都進志聖、高點、北一、名師... 07/26 10:43
a20050405: 補習,完全沒差!! 07/26 10:43
navyouo: 北大師資課程扎實 07/27 02:32
eraser8358: 北大人但想選成大哈哈 08/01 01:24
eraser8358: 反正最後都會去補習 08/01 01:25
eraser8358: 成大的其他資源會多蠻多吧 比如社團或語言 08/01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