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i.imgur.com/wus9ux8.jpg 想請問第一二五題螢光筆處 第一題主要疑問是 為何不是: 3000萬*0%+600萬*5%-90萬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14.31.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69184586.A.9F9.html
likebtgirl: 第一題問退稅金額,上限就是外銷3000萬*5%=150萬,但07/22 19:19
likebtgirl: 是你進項稅額留抵溢付(繳納給國庫的錢)只有600萬*5%07/22 19:19
likebtgirl: +90萬=120萬,所以當然只能退繳120萬,總不可能叫國庫07/22 19:19
likebtgirl: 在多吐30萬補貼你吧!07/22 19:19
asdzxcasd: 三聯式都是不含稅07/22 20:04
asdzxcasd: 銷售價格當然不等於銷售額,這些都是課本上的基本觀念07/22 20:06
asdzxcasd: 吧?07/22 20:06
asdzxcasd: 第一題進口應稅貨物過海關時由海關代徵營業稅,當然可07/22 20:09
asdzxcasd: 以扣抵,還有我不太懂你自己列的算式是什麼意思?07/22 20:09
我的算式是因為進口貨物不是要課稅嗎,所以為什麼沒有應納 ※ 編輯: smida123 (114.44.247.16), 07/22/2016 21:37:27
AngelKino: 600萬的應納稅額部分,納稅義務人是賣給才光貿易的人07/23 00:19
AngelKino: 才光貿易是進口貨物的人,所以可以列進項扣抵07/23 00:20
AngelKino: 你應該是課稅主體的部分把才光貿易跟賣給才光的人搞混07/23 00:23
AngelKino: 倘若對賣給才光貿易的人課營業稅同時才光又申報銷項07/23 00:24
AngelKino: 會造成重複課稅的狀況07/23 00:24
AngelKino: 拍謝 剛剛上面沒想清楚就打出來原PO不要理會07/23 00:52
AngelKino: 你的糾結點應該在於營業稅法規定境內銷售貨物或勞務07/23 00:53
AngelKino: 及進口貨物應該要課徵加值型營業稅對吧?07/23 00:54
AngelKino: 但是營業人進口貨物所繳納之營業稅,同時亦為其可扣抵07/23 00:54
AngelKino: 之進項稅額,非屬貨物的進口成本,並不影響租稅負擔07/23 00:55
AngelKino: 在營業稅法施行細則第38條第二項就有明文規定 07/23 01:03
謝謝您詳細的答覆,我的癥結點就是您說的那個,為什麼進口貨物不用課稅,當進項扣抵 其實我可以理解,但是無法理解的是為什麼沒有計算銷項 ※ 編輯: smida123 (220.136.217.64), 07/23/2016 07:59:04
AngelKino: 根據營業稅法41條,徵收以及行政救濟的程序是依照關稅法 07/23 13:17
AngelKino: 以及海關緝私條例的規定辦理 所以沒有再另外申報銷項了 07/23 13:18
謝謝你我懂了 ※ 編輯: smida123 (123.193.50.105), 07/23/2016 16: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