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大家 若是有償移轉土地,但是買賣雙方約定土增稅由買方繳納,那買方繳納的土增稅該怎麼處 理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14.31.20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0388420.A.EFE.html
cool10528: 買方會去繳納土增稅 08/05 21:25
smida123: 那,通常土增的納稅義務人是賣方,買方繳會有什麼租稅上 08/05 23:03
smida123: 的問題嗎? 08/05 23:03
AngelKino: 假如約定由"買受人"負擔土地增值稅,並由其以出賣人之名 08/06 01:22
AngelKino: 義代為繳付,不違背土地稅法第五條第一項第一款之規定 08/06 01:23
AngelKino: 這個是最高法院71年台上字第108號之判決 08/06 01:24
AngelKino: 但通常應該問題是約定買方繳納,但事後買方沒繳納 08/06 01:25
AngelKino: 最後還是應該由賣方負繳納義務 08/06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