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mall372: 要在補繳稅額地方扣減,因為基本稅額條例是所得稅法之優08/13 22:34
→ small372: 先法,老師是這麼說的08/13 22:34
推 small372: 所得稅額基本條例施行細則第14條第三項,個人依本條例08/13 22:39
→ small372: 第四條第一項規定計算之差額得減除尚未抵繳之扣繳稅額08/13 22:39
→ small372: 及可扣抵稅額,計算其應自行繳納之稅額,於申報前自行08/13 22:39
→ small372: 繳納。但依法不併計綜合所得總額課稅之所得之扣繳稅額,08/13 22:39
→ small372: 不得減除。08/13 22:39
推 small372: 出自於張建昭老師的書,註解的地方,上課老師也是他 ht08/13 22:45
→ small372: tp://i.imgur.com/T5anayC.jpg08/13 22:45
謝謝您,可是如果就我的解讀來看,施行細則14-3他寫"得減除尚未抵繳之扣繳稅額及可
扣抵稅額,計算其應自行繳納之稅額,於申報前自行",感覺是在計算自行繳納的部分減除
耶
另外就是如果按照張老師的講法,那想請問是除了國外可抵繳部分在補繳部分減除,其他
(例如薪資扣抵)是在應自行繳納的部分減除嗎
※ 編輯: smida123 (220.136.219.102), 08/13/2016 23:05:02
推 small372: 你說的算是已扣繳尚未抵繳嗎? 除了投資抵減,其他都要08/13 23:28
→ small372: 在需補差額裡扣除,我沒記錯的話...08/13 23:28
→ small372: 你問的問題應該比較偏向但書的解釋08/13 23:29
謝謝你親切的解釋\(^o^)/
※ 編輯: smida123 (220.136.219.102), 08/14/2016 00:01:46
推 small372: 不客氣 希望有幫助到你:) 08/14 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