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謝謝在忙碌之餘還點進來 本想發在人比較多的版問問,後來決定還是來這裡問好了 想問已出社會幾年的各位 當初會計系的同學都是從事會計相關工作嗎 從事不相關工作的比例大約是多少 那些同學是會計課程被ㄧ當再當的嗎 當然我知道這不一定是相等的 但就想了解一下 爬文有看到很多在事務所工作的經驗 小妹今年正要大三,會計談不上太好,但也沒被當,主要是讀得沒什麼興趣... 很擔 憂以後的工作方向T^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57.8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1283522.A.D4D.html ※ 編輯: CQOO (114.136.57.82), 08/16/2016 01:55:25
Batiashvili: 沒興趣的話大三要思索轉行絕對來得及 做你喜歡做的 08/16 02:13
gardenless20: 會上啊! 不用擔心 08/16 03:41
gardenless20: 不然去銀行上班? 08/16 03:41
dodohotdog: 公職最多 08/16 08:14
sureyet: 商科能做的會計系都能做 會計系能做的其他商科不一定能 08/16 08:18
sureyet: 做 08/16 08:18
d9321003: 別被你所念的科系局限了你自己 08/16 08:32
conk: 當版主.....有圖可以看嗎??XDDD 08/16 08:32
le230: 版主A_A 08/16 08:52
nick45643: 最好是商科能做的會計系都能做啦 08/16 10:49
nick45643: 我反而覺得相反 08/16 10:49
fdgvfdgv: 目前真的公職最多.. 08/16 11:54
abc06: 公司會計/政府會計/公司審計/政府審計/銀行/轉職 08/16 12:06
abc06: 讀會計的好處是公職錄取率比較高吧 就這樣而 08/16 12:43
sureyet: 研究員 理專 銀行櫃檯 MA 哪一份工作需要學分門檻或限定 08/16 13:35
sureyet: 系所? 會計系的缺點是主科太重無法分心選擇想學的課程 08/16 13:36
sureyet: 不代表不能做。 08/16 13:37
sureyet: 反而四大大多要看在校成績、中成審9學分,門檻高的多 08/16 13:40
kevin600339: 只要大學有多修一些外系的課而且會計又不差其實一堆 08/16 14:07
kevin600339: 做, PM, 研究員, 供應鏈的很多都會派上用場 08/16 14:08
IceMakers: 當版主 08/16 17:09
ninmit: 轉念經濟系碩士班 08/16 17:45
twnc1006: 當版主+1 08/16 17:51
hccx94: 沒興趣就找找看什麼有興趣啊 才大三 還有時間啊 08/16 18:25
conk: 恭喜,下屆版主.......名單..... 08/16 19:13
auditjp: 去追尋夢想比較實際 當然你的夢想要能養得活自己 其實工 08/16 19:35
auditjp: 作到最後是靠熱忱把持著的 所以一堆人才說莫忘初衷 08/16 19:35
squard: 可以轉唸企管系阿,然後去大公司實習 08/16 19:59
asdzxcasd: 對會計沒興趣那就自己找有興趣的學啊,大學讀的系根本 08/16 20:53
asdzxcasd: 不代表什麼 08/16 20:53
findme: 商科能做的會計系都能做,可以啊,重新花時間去學習,但既 08/16 22:13
findme: 然都是重新學習了,跟是不是會計系一點關係都沒有~ 08/16 22:13
owensampo: 真的!上班之後發現什麼不會再學就好 08/16 22:45
owensampo: 不要再侷限會計系畢業只能去事務所 08/16 22:45
dream253729: 會計畢 研究所走工程與經濟 會計的世界太小又無聊 08/17 01:35
dream253729: 但離開要有決心 08/17 01:35
sureyet: 商學院也只有會計是學界領導業界 其他工作比起其他系畢業 08/17 08:34
sureyet: 都是出去重新再學 不會差別人太多 08/17 08:35
sureyet: 而且學更多的反而是做人而不是做事 08/17 08:36
emperorwu: 當兵QQ 08/17 15:38
cvsg01651: 看太多同學真正的人生是從離開事務所才開始....進去前 08/18 19:20
cvsg01651: 要想清楚.... 08/18 19:20
DebitCredit: 有的在四大,有的在中小型 08/18 22:54
DebitCredit: 身邊的念會研的很低 08/18 22:54
DebitCredit: 有看過學姐從四大出來兩年又回去的 08/18 22:54
hsupeiwei: 會覺得會計可以輕易跨商院他系的是典型只會會計的人的 08/19 13:38
hsupeiwei: 想法 08/19 13:38
hsupeiwei: 許多金融商品定價 行銷市場研究統計 會計根本沒碰 08/19 13:39
hsupeiwei: 其他商院早就砸時間鑽研實習了 最好要跨多簡單 08/19 13:40
hsupeiwei: 其他系是比能力比經驗不是比考試念書 08/19 13:41
chsyi: 我自己是商院其他系跨會計的 其實大部分的東西是實習工作才 08/19 17:33
chsyi: 開始學的 我覺得是外界對會計人的既定印象造成一些弱勢而已 08/19 17:34
chsyi: 如果真的想做會計以外的工作 多去接觸和嘗試都是有機會的 08/19 17:34
hsupeiwei: 當然不是沒機會 但每個領域分工專業都很細 跨財金 財 08/19 19:15
hsupeiwei: 金分投行銀行基金 跨行銷 行銷分市場研究快消etc. 08/19 19:15
hsupeiwei: 每個需要的能力經歷很不同 總感覺許多會計系會簡化別系 08/19 19:28
hsupeiwei: 的出路跟努力 提醒一下而已 08/19 19:28
hsupeiwei: 如果要轉換跑道 要及早定目標跟準備 其他路很競爭的 08/19 19:30
dream253729: 推h大觀念 08/20 02:32
qazwsx789: 事務所,業界,銀行,公職~ 08/20 12:15
sureyet: 我大學是商科非會計畢業,那些課我都修過,但是大學學歷 08/23 09:56
sureyet: 接觸的工作都用不到 08/23 09:56
sureyet: 會計系很容易把財金系想的太神了,比比讀書玩樂時間,大 08/23 09:57
sureyet: 致可以分辨大學每個系的專業程度 08/23 09:57
sureyet: 比能力就跟科系無關,自我要求才是重點 08/23 09:59
hsupeiwei: 哇!所以其他唸財金系所企研系所的都笨笨! 會計最神!無 08/23 12:56
hsupeiwei: 論什麼公司職能看到會計就要!! 08/23 12:56
hsupeiwei: 修過用不到可能是自己的問題唷^^ 08/23 12:58
hsupeiwei: 原 po加油 科系跟能力無關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能力自 08/23 13:02
hsupeiwei: 己會生出來!! 什麼計量統計投資市場研究都很簡單的 08/23 13:02
sureyet: 哇樓上好酸啊 要不要去問問同屆企管畢業的BS model怎麼 08/24 20:57
sureyet: 推 08/24 20:57
sureyet: 沒準備過研究所的能說出微積分就了不起了 08/24 20:58
sureyet: 不過大學學歷的工作也用不到啦 上八堂財金課比較有用 08/24 20:59
hsupeiwei: 可憐風管優秀人那麼多出個只能逃到會計的你 丟風管臉 08/25 07:32
hsupeiwei: 啊! 08/25 07:32
hsupeiwei: 風管教授會哭哭唷! 08/25 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