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anneChung (民營銀行都是雜碎)
看板Accounting
標題Re: [請益] 會計師不肯簽離職單
時間Tue Aug 16 19:19:38 2016
※ 引述《pgimjjkk (月光下的肥宅)》之銘言:
: 最近打算離職
: 結果綠單卡在會計師那邊,還說送上來的綠單都不會簽
: 現在打算之後找個時間想辦法再跟會計師談一談
: 事務所要留人,類似的事情應該不只發生過一次
: 真的下定決心要走,會計師應該也攔不住
: 不過還是想請問板上的各位大大,這種情況通常要怎麼處理會走的比較好看呢
: 感謝
其實會計師他們都很清楚,就是想離職那些員工大都不會把場面弄得難看
因為這些人離職到新公司,新公司打電話回去照會,當初弄得難看
可能不會講得很好聽,若想離職者之後還想待會計圈,不可能不在意
這一點。會計師就是看準這一點,使用拖字訣
不過我覺得他們很賤的一點是,若是有不適任員工,一定馬上就簽
真的能力強,但想走的就用這種方式留人
現在就看原po在不在意之後若有新公司照會,而他們的評價如何
若是之後不待會計圈,撕破臉又怎樣
我當初就是被認為不適任,會計師馬上就簽的
也不怕說就是某最高樓層的事務所
反正我現在也不在會計圈,沒什麼好怕的
最後祝福原po能順利離職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73.4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1346382.A.29E.html
推 bearscrazier: 某高樓層事務所還有硬拗經理提前一個月知道不算,要 08/16 19:48
→ bearscrazier: 會計師提前一個月知道才算,會計師自己不遺餘力的讓 08/16 19:48
→ bearscrazier: 經理知道他沒啥用處XD 08/16 19:48
→ Cactusman: 什麼「新公司打電話回去」都唬人的,離得再難看也不會 08/17 00:24
→ Cactusman: 影響,別鬧了 08/17 00:24
推 acer801: 現在公司沒那麼閒,還打電話工作= - 08/17 19:12
推 tchen4: 我以前接過2次離職staff面試公司打來問 一律回答不評論 08/18 09:50
推 wing60313: ㄜ 我前年離職面試新工作的過程中三四間都有打電話照會 08/18 21:17
→ wing60313: 誒 08/18 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