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目前就讀會計系升大三 這幾天剛好思考到未來出路問題 想請各位解惑 聽學長說 我們學校會計系畢業前 幾乎就會拿到四大的OFFER 我本來也一直覺得我以後畢業就是進事務所賣肝 但其實心中一直覺得過這麼沒品質的生活不是我要的 查一查發現還有另外一個出路就是考高考會計當公務員 起薪感覺不錯 但未來發展似乎就那樣? 主要想問的是進事務所工作2-5年後跳到業界的待遇 是不是絕大多數會比高考會計就業2年後好 不然怎麼會這麼多人進事務所賣肝? 還有我可以用事務所=賣肝 換未來的好工作(好薪水)/ 公職 正常許多的生活(但有些還是得加班) 還不差的薪水但一輩子可能就沒太大發展空間 這樣簡單的二分法嗎 我是有想到可以利用明年暑假去事務所實習 好好想想事務所是不是自己要的 如果是的話可以大四專心準備會計師考試 不是的話可以大四專心準備高考這樣 (因為發現有一些考科不一樣 可能無法同時準備?) 然後如果沒考上就只好認命進事務所 這是小弟目前的想法 希望各位可以給我一些意見或想法 讓我好好思考未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1.116.9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1543900.A.B54.html
reeeeeeeeeee: 不一定要走會計 可以看看其他的東西世界很大 08/19 02:13
joy159357: 人生不會只有會計,選擇不會只有公職跟事務所 08/19 07:57
DebitCredit: 同時準備會死人的 08/19 08:58
DebitCredit: (沒考上即將去事務所的路過...) 08/19 08:58
DebitCredit: 還有待事務所五年的薪水差不多是待公職十年的薪水(朋 08/19 08:59
DebitCredit: 友經驗) 08/19 08:59
alexjetertw: 高考就是穩定,每年微調1000,有能力的人在離開事務 08/19 09:18
alexjetertw: 所幾年內薪水就能超過了,看你願不願意犧牲這幾年的 08/19 09:18
alexjetertw: 生活品質而已 08/19 09:18
jrkb1986: 我工作快六年薪資60k,年終4個月,準時上下班,您參考 08/19 10:29
asdzxcasd: 公職其實現在並不輕鬆,尤其是高考的,非常多需要加班 08/19 10:55
asdzxcasd: 的單位 08/19 10:55
a32165498791: 高考應該考上就快60了吧,過一兩年等穩定領14.5個 08/19 12:00
a32165498791: 月的時候就會超過惹 08/19 12:00
chsyi: 除了高考和事務所之外還是有其他選擇的,會計專業是一個滿 08/19 15:16
chsyi: 吃香的工具,就看你能不能找到發揮的地方 08/19 15:16
chsyi: 短期實習能看到的可能滿有限,除非你去長期的兼職實習 08/19 15:18
chsyi: 但我自己實習確實了解了很多,因為同事都願意跟我說真話XD? 08/19 15:19
sisishi: 高考考上60?????哪一個外幣換算?? 08/19 16:55
blackteashop: 4.5*14.5=65.25?(未扣拉哩拉雜 08/19 17:18
asdzxcasd: 考績要甲才14.5個月啊,考績都嘛用輪的 08/19 17:24
dragoncfe168: 我覺得不用多問 問了也白問 親自去試試就知道了 08/19 18:57
dragoncfe168: 你也可以直接去產業界 不一定隨波逐流進事務所阿 08/19 18:58
dragoncfe168: 很多事不能光用錢衡量 如果不快樂 給你再多錢有用嗎 08/19 19:02
dragoncfe168: 有不少人進了公職後 也是很不快樂 壓力很大... 08/19 19:03
dragoncfe168: 因為他不幸被分到爛單位或爛缺了 人生真的唉~~ 08/19 19:04
dragoncfe168: 人人的際遇大不同 別人說法只能參考 趁年輕多嘗試吧 08/19 19:07
d9321003: 小魯覺得能力如果不是頂尖 高考會計CP值算是不錯啦 08/19 21:03
gogohorse: 每年從從事務所出去的那麼多,待個2年,公司能看到你 08/19 22:24
gogohorse: 什麼價值? 08/19 22:24
chen801012: 真的親自試過才知道,遇到什麼人什麼時機都是很重要 08/19 23:20
chen801012: 的,趁年輕就多試試吧! 08/19 23:20
penguin23: 也不是大家進了事務所就會一直待裡面 進來的人再出去 08/20 00:54
penguin23: 大家都有不同的境遇 真的建議自己試過體會過 08/20 00:55
penguin23: 太年輕就為了躲進舒適圈而去考公職 個人覺得很可惜 08/20 00:57
penguin23: 人生有這麼多可能性別太侷限自己~~ 08/20 00:58
hu841129: 謝謝各位前輩的推文及站內信 不管是哪方面 我會再好好想 08/20 01:39
hu841129: 想的 08/20 01:39
dream253729: 我們班上系上 碩班轉商研財政財金經濟工程也不少啊 08/20 02:26
dream253729: 不一定要事務所啦 08/20 02:26
boob0220: 人生不是只有會計 但人生懂會計比較好 08/20 08:03
aj47000: 今年去暑期實習,可能因為長時間坐著,幾週後發現西裝褲 08/20 10:31
aj47000: 變緊。。 08/20 10:31
rebornone: 出國讀書 轉換跑道 選我正解!! 08/20 11:24
penguin01: 推文有企鵝23號~ 08/20 15:06
sureyet: 事務所年資換算外面企業是1.5倍 08/24 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