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reeeeeeeeeee: 其實我也想過 可是覺得是零稅率就不管它了 08/22 01:48
推 GossipCandy: 我感覺題目應該沒有要我們想那麼多 但的確有點瑕疵 08/22 01:50
推 JackieShane: 之前寫題目時也遇過這個問題,後來去找資料(因為遇過 08/22 02:38
→ JackieShane: 兩次題目解答都是兩者分開) 08/22 02:38
→ JackieShane: 最後發現401申報書裡應稅銷售額和免稅銷售額是不同的 08/22 02:39
→ JackieShane: 兩欄,且國稅局也有解釋報錯的處罰 08/22 02:40
→ JackieShane: 故我就把它想成這兩個名詞是實務上所用,零稅率並不 08/22 02:41
→ JackieShane: 為應稅的一部分,跟課本上所寫零稅率也是應稅有所不 08/22 02:42
→ JackieShane: 同 08/22 02:42
→ JackieShane: 這樣解釋不知道對不對就是了 08/22 02:42
推 boncil: 我覺得要理耶 後來又補了感覺比較完整 08/22 07:24
推 boncil: 但應稅應該不含外銷吧 如果含的話何必分兩項寫 就跟固 08/22 07:27
→ boncil: 資一樣寫法就好了 08/22 07:27
推 kartt: 硬要說其實原po的觀點才是對的 08/22 11:23
推 asdzxcasd: 要這樣說也沒錯 08/22 11:57
推 radishare: 實務上在營業稅申報跟發票表達上是分開的… 08/22 13:27
推 urtan: 考試時沒有理 但看了原PO說的 還挺合理的 冏 這樣也太刁鑽 08/24 01:49
→ urtan: 不過實務申報跟理論的用詞表達似乎真的有落差就是了... 08/24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