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本次稅法申論第二題想要請教大家 題目只有簡單寫「有關金額如下」,然後他有區分應稅銷售額及外銷銷售額 所以一般人可能就會用應稅銷售額去計算銷項稅額 但與同學討論後,有些人認為「應稅銷售額中包含外銷銷售額」 因為外銷銷售仍屬應稅,只是稅率為零而已,若無明講,應稅就已包含外銷金額 之前的考古題大多是區分內銷、外銷,故無困擾,但這次的寫法較讓人困惑 若採用後者的解讀就應改用1,000萬扣除100萬後,再去計算銷項稅額 我覺得兩種解題方法好像都合理,不知道大家針對此題有沒有什麼想法? 或是我的觀念不清楚請不吝指教,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60.2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1800867.A.61E.html ※ 編輯: kerele (1.162.60.235), 08/22/2016 01:43:33
reeeeeeeeeee: 其實我也想過 可是覺得是零稅率就不管它了 08/22 01:48
GossipCandy: 我感覺題目應該沒有要我們想那麼多 但的確有點瑕疵 08/22 01:50
JackieShane: 之前寫題目時也遇過這個問題,後來去找資料(因為遇過 08/22 02:38
JackieShane: 兩次題目解答都是兩者分開) 08/22 02:38
JackieShane: 最後發現401申報書裡應稅銷售額和免稅銷售額是不同的 08/22 02:39
JackieShane: 兩欄,且國稅局也有解釋報錯的處罰 08/22 02:40
JackieShane: 故我就把它想成這兩個名詞是實務上所用,零稅率並不 08/22 02:41
JackieShane: 為應稅的一部分,跟課本上所寫零稅率也是應稅有所不 08/22 02:42
JackieShane: 同 08/22 02:42
JackieShane: 這樣解釋不知道對不對就是了 08/22 02:42
boncil: 我覺得要理耶 後來又補了感覺比較完整 08/22 07:24
boncil: 但應稅應該不含外銷吧 如果含的話何必分兩項寫 就跟固 08/22 07:27
boncil: 資一樣寫法就好了 08/22 07:27
kartt: 硬要說其實原po的觀點才是對的 08/22 11:23
asdzxcasd: 要這樣說也沒錯 08/22 11:57
radishare: 實務上在營業稅申報跟發票表達上是分開的… 08/22 13:27
urtan: 考試時沒有理 但看了原PO說的 還挺合理的 冏 這樣也太刁鑽 08/24 01:49
urtan: 不過實務申報跟理論的用詞表達似乎真的有落差就是了... 08/24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