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板友您好,一個真實的案例想跟各位前輩請教: 狀況: 某公司(以下稱A公司)生產時需要用到大量黃金,用過的黃金(已經髒掉了,純度不夠)會請請回收商提煉為純金,在公開市場販賣後匯回A公司帳戶。 問題: 請問這筆金額 1.放在業外收入。 2.放在製造成本的減項。 3.放哪邊都可以,但會造成不同的結果。 4.這兩個選項都不正確,依照會計原則其實應該放在.....才對。 請問答案是哪一個呢? 問了不少人答案都不一樣,擔心操作錯誤以後被查帳會出問題,懇請各位前輩解惑 感激不盡,謝謝您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T00J.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0.158.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1825113.A.DA0.html ※ 編輯: tothemoon (111.70.158.76), 08/22/2016 08:20:44 ※ 編輯: tothemoon (111.70.158.76), 08/22/2016 08:25:38
kevian008: 個人認為成本減項,但何不問問看你們簽證的會計師?? 08/22 08:40
locomotive: 依10號公報放成本減項? 08/22 10:46
hanjahyuk: 覺得是成本的減項 像那種下腳料的處理 08/22 12:08
tothemoon: 感謝版友的討論,謝謝您。公司跟四大之一有合作,但主 08/22 12:41
tothemoon: 管覺得這種事情不用問會計師,直接執行就可。 08/22 12:41
a3709417: 下腳料應該是成本減項 08/22 12:55
kartt: 定義成不是下腳料就可當業外 08/22 14:50
tothemoon: 您好,請問可以自己定義嗎?謝謝您 08/22 18:17
jane39939: 財:其他營業成本減項(無法直接歸屬) 稅:業外收入(下腳 08/22 21:04
jane39939: 收入) 08/22 21:04
jane39939: 若帳列不正確,簽證會計師應該會做調整吧! 08/22 21:06
tothemoon: 不方便解釋,但之前有些事情讓我覺得對方沒有看很仔細 08/22 21:46
tothemoon: 還是想自行確認一下,比較保險一點點。感謝您的回答喔! 08/22 21:49
kartt: 實務上很多都是可以解釋的,單看你文字上的說明,會比較接 08/23 15:56
kartt: 近成本減項,因為純度較低之黃金價值應該還是很高,業外太 08/23 15:56
kartt: 大其實是自找麻煩,且當成本減項毛利率會比較好看 08/23 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