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在下今年將升大四,預計明年六月畢業;暫時無就讀研究所打算,且想在明年報考會計師考試(過越多科越好)。 但是,目前遇到一個問題:即假設我明年六月順利畢業並拿到畢業證書,則隨時會被徵召入伍,但到八月底考試仍有兩個月空檔。我是想好好準備並考完明年會計師考試後再入伍服役(如果政策未改,是服四個月兵役) 請問板上各位學長當初有沒有遇到這個問題?都是怎麼樣克服呢?我身邊有各種情況;我直屬學長順利在考完後入伍且一年全過;也有人八月前被徵召進去只得請假或明年再考。 爬了板上一些文章,有人說兵單未必那麼快就到;也有人說可以去跟兵役課磋商一下。麻煩大家指教了!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153.2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2219783.A.8FB.html
conk: 就跟區公所承辦人員說下...... 08/26 21:57
Really?有人試過嗎XD
conk: 四個月應該很難請假......))四個假...真好....11個月..唉 08/26 21:58
希望政策不要再改來改去了QQ ※ 編輯: Jasonfm89 (123.195.153.239), 08/26/2016 22:01:53 另外再補請教一個問題。據說四大校徵若錄取都會詢問報到時間。 那像役男們在尚未被徵召時要怎麼知道自己何時退伍啊?因為秋天或明年春天應該會投校徵,故順道請問!謝謝=) ※ 編輯: Jasonfm89 (123.195.153.239), 08/26/2016 22:08:03
len83502: 今年考,有去跟區公所說一下,但據說現在塞車也還輪不 08/26 22:21
len83502: 到我XD 08/26 22:21
※ 編輯: Jasonfm89 (123.195.153.239), 08/26/2016 22:24:22
steve1517: 兵役問題應該問公所 然後暑假很多人搶進去阿 不用擔心 08/26 22:24
ax520: 我試過 跟公所人員講一下,禮貌好一點多半都會同意 08/26 22:31
ryanlei309: 晚一點再辦離校即可 08/26 23:01
howard7914: 跟區公所說就好了。有講有希望 08/26 23:43
conk: 要儘快,不要承辦人員幫你已安排好再說= = 08/26 23:45
感謝大家!那請問是報名後就可以拿著報名資料衝去公所辦理了嗎? 不然在報名前手上也沒有憑證可以佐證啊?! ※ 編輯: Jasonfm89 (123.195.153.239), 08/27/2016 00:31:53
threemore: 也不用什麼證明吧,很多人想早一點進去,要延後應該OK 08/27 02:14
threemore: 接近畢業時候跟公所說吧,大概五月 08/27 02:15
conk: 你就跟承辦人員說,希望把我兵單延到會計師考試後就好了 08/27 08:38
conk: 有生涯規劃 08/27 08:38
noworneverev: 有國考證明的話就算兵單來 也還可以去辦延徵 08/27 08:54
現在國家考試好像不能辦緩徵了QQ
blackshaw: 樓上 會計師考試不能這樣用喔 08/27 08:56
WARRENWU: 看運氣 我的區公所人員就不幫忙緩=_= 08/27 10:48
Yenscofield: 4個月的真的是夏令營... 08/27 11:12
sarah946422: 如果等到考前再去辦離校拿畢業證書 考試當天交影本? 08/27 11:19
sarah946422: 不確定能不能這樣,只是猜測… 08/27 11:19
abc06: 我4個月 考7月初高普考 等兵單到現在都還沒收到咧 08/27 11:40
fish24685: 晚點辦離校就好 08/27 16:35
onepiece46: 直接跟公所講一下就好啦 08/27 18:06
robert50706: 去辦出國,到考試完再回國,我是過來人 08/27 18:29
感謝大家踴躍提供諸多意見!我會再和家人討論。謝謝大家:) ※ 編輯: Jasonfm89 (180.177.164.54), 08/27/2016 19:06:37
xxhuang: 打空氣針 08/27 19:47
auditjp: 四個月沒那麼簡單... 08/28 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