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t3795639: 我認為第一題權益法除息時應該不做分錄 等發放時才做 08/28 00:30
→ t3795639: 第二題你改的答案算出來也是5萬 直接跟上一期的fv比也是 08/28 00:31
→ t3795639: 5萬 08/28 00:31
推 t3795639: 第一題不確定 有可能還是C 08/28 00:40
→ evan1004: 欸 對耶 所以第二題兩種方法都可以判斷嘍? 第一題看看 08/28 00:50
→ evan1004: 其他人的解答吧 感謝 08/28 00:50
→ t3795639: 第二題你用x2年減原始成本就等於至x2年底全部應該認列的 08/28 08:18
→ t3795639: 總損益 再扣除x1年所認列的 等於本期應認列的損益 你直 08/28 08:18
→ t3795639: 接拿兩期fv比較結果會一樣 08/28 08:18
→ t3795639: 第一題我的疑惑是 通常權益法題目都在收到股利時 借:現 08/28 09:01
→ t3795639: 金 貸:採權益法之投資 但若是一般的投資(備供,透過損益) 08/28 09:01
→ t3795639: 在除息確定權利時 就可以做 借:應收股利 貸:股利收入 被 08/28 09:01
→ t3795639: 投資人則是在宣告時就做 借:保留盈餘 貸:應付股利 又權 08/28 09:01
→ t3795639: 益法的精神是隨著被投資公司股東權益變動而變動 故是否 08/28 09:01
→ t3795639: 在除息日時就得做分錄 08/28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