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借用一年前P大的文章發問.. 【題目】 http://i.imgur.com/McGhJlc.jpg 第6題 【解答】http://i.imgur.com/hXcyrq0.jpg http://i.imgur.com/bHkJjWe.jpg 關於這題怎麼看都不是很懂 糾結很久 關於18&19年的分錄 18/12/31  折舊費用    450,000  累計減損損失  80,000     累計折舊   530,000  累計減損損失 350,000     減損損失迴轉利益 250,000     其他綜合損益-資產重估增值 50,000 解答寫:17年認列的減損損失300,000,經過一年折舊已實現50,000元,不能迴轉  想請問這裡的50,000元指的是最一開始未重估的折舊500,000-450,000嗎?   又19/12/31   折舊費用    520,000   累計減損損失  10,000     累計折舊   530,000   其他權益-資產重估增值 20,000     保留盈餘 20,000 為什麼需要做這個分錄呢? (因為18年沒有做類似的分錄,讓我很糾結) 這個20,000是現有折舊520,000扣除未增值的折舊500,000嗎? 謝謝大家了... ※ 引述《padbear (padbear)》之銘言: : 【題目】: : http://i.imgur.com/McGhJlc.jpg : 第6題 : 請問答案最後那年沒有用消除成本法是因為還有累計減損的餘額嗎 : 想了好久 課本裡都沒提到哪時才能消除成本 求大大指點迷津 : 還有可回收跟公允表面意思是懂了 : 但會計處理方面到底有沒有差別阿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205.2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3339449.A.A78.html ※ 編輯: aprilkwc (220.132.205.241), 09/08/2016 20:57:57
special3: 因為這次減損讓原本應該提列500000的折舊變成只剩450000 09/08 22:13
special3: 所以有50000塊的影響已經反應在財報上了 所以今年認的 09/08 22:13
special3: 減損迴轉就不能列這50000 09/08 22:13
special3: 19年的20000是把上一年的其他權益分期轉入保留盈餘裡面 09/08 22:14
special3: 80000/剩餘四年=20000 09/08 22:14
special3: 也可以想成如果都沒發生重估價或減損的話正常折舊是5000 09/08 22:16
special3: 00 可是今年卻提了520000 所以把20000的影響 09/08 22:16
special3: 從其他權益重分類轉入到保留盈餘 09/08 22:16
請問S大,為何這個轉入保留盈餘的動作是19年做呢(即為何18年不做..)謝謝您 ※ 編輯: aprilkwc (220.132.205.241), 09/08/2016 22:43:21
special3: 這個的感覺就像 你不會在年底買了一個折舊性資產 然後 09/08 23:24
special3: 該年年底就提折舊一樣 09/08 23:24
Alllenn: Q1. 就是你講的那個樣子Q2.解答寫錯了已站內信解答 09/09 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