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mimi110: 原始提列的房屋折舊費用每年為$4800 09/10 22:28
→ mimi110: 13/12/31已提列累折60000(表示房屋已12.5年) 09/10 22:29
→ mimi110: 14/06/30房屋擴建時房屋剩餘耐用年限為12年 09/10 22:30
→ longlyg: 謝謝!那再請問一下為什麼擴建房屋原提折舊不可以用17500 09/10 23:29
→ longlyg: /12/2呢? 09/10 23:29
推 mimi110: 自建房屋的成本若低於向外購買的價格,不能作為收益入帳 09/11 09:01
→ mimi110: 差額不能作為收益入帳 09/11 09:03
→ longlyg: 可是這題題目說他以17500入帳所以在怎麼樣都是多提折舊! 09/11 14:18
→ longlyg: 結果竟然是少提折舊要補提! 09/11 14:18
推 urtan: 因為擴建部分他原本用20年去攤算出350,所以錯誤更正時才會 09/12 18:15
→ urtan: 變補提折舊吧 09/12 18:15
→ urtan: 更正:25年 09/12 18:16
→ longlyg: 瞭解!感恩 09/13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