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好意思小弟有幾題高職的問題想來請教 1.(有點模糊抱歉) http://i.imgur.com/CUqAfL4.jpg 書上前面幾點寫的多計少計我都懂 錯誤會在第二年做倒過來的分錄沖銷 可是為什麼折舊第二年的凈利會是正確呢?? 難道不用做 借:累計折舊 貸:折舊 沖掉多提的折舊嗎? 2. http://i.imgur.com/EAQLavm.jpg 而這題我是看不太懂題目的意思… 節省支出是指什麼?拿到的折扣嗎? 3. http://i.imgur.com/Cij40ft.jpg 這題我也是看不太懂要如何下手… 麻煩告訴我凈利怎麼算就好了不必編表 感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165.1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4896288.A.E1B.html ※ 編輯: hineslag1230 (223.138.165.111), 09/26/2016 21:40:12
zxcvy: 折舊如果在錯誤的當年就要做你說的那個分錄09/26 22:01
zxcvy: 第二年的話就要調保留盈餘了(不知道你有沒有學到那裏)09/26 22:01
zxcvy: 至於淨利, 你提錯折舊只會影響提錯年度的淨利阿09/26 22:02
zxcvy: 是不是你概念弄錯 淨利是當年度的 保留盈餘才是累積的09/26 22:02
zxcvy: 第二題在寫三X我看不懂 到底跟銀行借了多久..09/26 22:07
zxcvy: 第三題 概念是這樣09/26 22:09
zxcvy: 期初應收帳款 +本期銷貨產生的應收帳款-本期收到的應收帳款09/26 22:09
zxcvy: 會等於期末的應收帳款09/26 22:09
zxcvy: 你用這樣的概念類推看看09/26 22:10
yimaymay: 第二題,無論如何30天後都要付錢,借款的好處是拿到200009/27 00:59
yimaymay: 的折扣,但多付了20天的利息,選D(吧)09/27 00:59
了解了 感謝兩位! ※ 編輯: hineslag1230 (118.232.235.55), 09/27/2016 1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