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如果我在2015年底大選期間,捐贈政治獻金予時代力量、民國黨等新政黨,在今年申報綜合所得稅時可否列入列舉扣除額呢? 初步和同學討論的結果似乎是不行;楊老師稅法課本也指出必須依照2012立委選舉的得票結果計算。但我還是覺得不太確定,所以來這裡請教大家! 另外請問2015年底捐贈「綠社盟」可否抵稅呢?我不確定綠社盟算不算是新政黨,畢竟綠黨2012年選舉就有過得票門檻了。 以上一些細節問題,還請大家幫忙,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156.1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6266047.A.9F7.html
conk: http://imgur.com/X2pdK80.jpg 10/12 18:23
謝謝板主!所以捐贈給時力或綠社盟要等到申報105年所得稅時才能抵稅嗎? (其實我看不太懂申報書在說甚麼...) ※ 編輯: SunShoes5566 (123.195.156.150), 10/12/2016 18:27:20
conk: 去年就可以扣了.....http://imgur.com/tNcJInx.jpg 10/12 18:29
conk: http://udn.com/news/story/7243/1663116 新聞 10/12 18:29
感謝資訊豐富的板主! ※ 編輯: SunShoes5566 (123.195.156.150), 10/12/2016 18: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