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ccount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看了有點累...... 這麼說好 你假設a公司工作一個月, 但未尚發薪水公司, 月底時 你覺得你做滿一個月,不該承認你有薪資收入嗎?? dr:應收款項 cr:薪資收入 無論公司要不要發放、拖延,甚至倒閉, 你不覺得你有權利可向公司申請發放嗎?? 而公司難道沒有義務發薪資給你嗎?? xx費用,(簡化:薪資費用) 應付帳款 若你覺得沒有義務的話, 那麻煩遞履歷下,我10000000%會錄用你當雜工啊..... 還是你要等到收到現金才覺得有收入??(個人是沒錯) 那要是公司拖到三、五年,你才要法院訴訟我的薪資呢?? 這時侯才認收入。 你先把現金基礎及權益基礎 及聯合基礎搞懂啊 你最基本都不懂了...... 你問的問題,都很基本, 我們看了也很傻眼啊..... ※ 引述《longmahero (咪芸兒)》之銘言: : 10/10 為喵喵公司提供運輸服務$20,000,該公司尚未付款。 : 分錄: : 10/10 : 應收帳款 20,000 : 運輸收入 20,000 : ========================================= : 我覺得不懂的是...既然喵喵公司尚未付款, : 為何就已經可以在分錄裡,認列一個運輸收入?? : 會計不是權益基礎嗎?? : 這裡怎麼又出現矛盾了?? : 麻煩請各位大大解惑一下,謝謝喔! -- Albert Einstein: The most powerful force in the universe is compound interes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22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6266840.A.C85.html ※ 編輯: conk (114.37.223.1), 10/12/2016 18:08:23
longmahero: 感謝版主撥空指教 我有比較了解惹 反正只要權利與責任 10/12 18:48
longmahero: 一發生關係 即可認列收入費用 不須待權利與責任完成! 10/12 18:49
longmahero: 結論 權利與義務(責任)一發生關係 立即認列!謝謝~^^ 10/12 18:51
longmahero: (*除了牽涉時間攤提之外 EX:預付租金 預收貨款...) 10/12 19:02
longmahero: 老實說 這樣還是怪怪der 租金牽涉時間攤提 還尚能理解 10/12 19:28
longmahero: 預收貨款 牽涉了什麼時間攤提?? 我還是沒真的懂! 10/12 19:30
longmahero: 難道只要會計科目前頭 加個預收/預付 就產生時間攤提? 10/12 19:31
vol6sim: 又來了,很不喜歡別人說什麼只要加什麼或是有什麼字句就 10/12 19:44
vol6sim: 代表什麼意思,為什麼不搞懂背後的意義 10/12 19:44
vol6sim: 預收為什麼不能想成他有很多段的權利義務... 10/12 19:45
longmahero: 嗯嗯 vol大提供了很棒的思考角度 我先去吃飯 等會兒想 10/12 19:50
longmahero: 謝謝大大....會計真得好像一團迷霧 搞得我好暈...@@ 10/12 19:51
wingtoya: 這些問題初級會計學都有講到,請先去看鄭丁旺可以嗎? 10/13 09:21
zutter1006: 預收貨款是你只是先收錢又還沒實現,等後面實現時在認 10/13 11:36
zutter1006: 列xx收入,你把現金跟權責基礎搞混了,先去瞭解每個會 10/13 11:36
zutter1006: 計科目的定義吧 10/13 11:36
longmahero: 貨款收了 權利與義務不就發生關係了嗎?這裡跟時間無關 10/13 15:44
longmahero: 難道因為未送貨給買方 就不能認列?? 10/13 15:45
longmahero: 難道就因此不能把預收貨款認列為收入?? 10/13 15:46
longmahero: 由此看來 權利義務發生關係 就可認列收入與費用的觀念 10/13 15:49
longmahero: 仍是我個人錯誤的認知與解讀 還須再釐清與加油.. 10/13 15:50
longmahero: ==z大您說:服務提供時或勞務提供時即認列收入或費用.. 10/13 15:55
longmahero: 所以只要服務完成 收錢權利生 收入與費用認列就產生 10/13 16:01
longmahero: 對不對?? 這樣看來 權責基礎 重點在權利不在責任.. 10/13 16:03
zutter1006: 送貨的話又是另外一個時點要看是目的地交貨還是起運點 10/13 16:32
zutter1006: 交貨,責任的地方應該是指錢都先收了就要履行義務 10/13 16:32
huiwe: 收付款跟收入認列的基準是兩回事。 10/15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