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dolo: XELOX跟FOLFOX沒有辦法說誰好誰壞,但是不管何者都需要做人10/06 08:22
→ dolo: 工血管。如果是純口服跟此兩者比較,除非病人年紀很大或身 10/06 08:22
→ dolo: 體差,效果是比較差的。 10/06 08:22
謝謝回覆,阿母已76歲了...
推 dolo: 送禮給醫師也不是什麼規矩,老實說你的文章看起來滿刺眼的10/06 08:23
謝謝回覆,好啦...我承認2次回診後,的確對醫師的說法跟做法有些情緒的不滿啦...
→ dolo: ,不信任就找別人吧。10/06 08:23
謝謝回覆
推 xmarukox: 建議你找第二意見喔!看文章覺得你相信網路搜尋的資料大10/06 09:21
→ xmarukox: 於醫生的話,若有所質疑,換一個醫生問問吧10/06 09:21
謝謝回覆
推 tinwind: 呃…我也同意樓上說的10/06 09:22
謝謝回覆
推 maryegg: 第一段對話很明顯不信任醫師啊...10/06 09:36
謝謝回覆,唉...我也不想啊...可能就是知道愈多,意見愈多的狀況吧...
※ 編輯: ahdan (27.242.97.27), 10/06/2017 10:02:04
推 dolo: 想提醒你,76歲不是不能打化療,實務上,很多人這個年紀都10/06 10:34
→ dolo: 打,而且預後還很好。如果要醫師保證您母親做哪個好哪個壞10/06 10:34
→ dolo: ,是不可能的,現階段統計數據沒辦法分析到個人,這是未來10/06 10:34
→ dolo: 醫學進步的方向。10/06 10:34
推 dolo: 醫療沒辦法跟數學一樣,研究無法補足的部分,需要仰賴醫師 10/06 10:42
→ dolo: 的經驗,這是無可奈何的,也是醫師的專業之一。10/06 10:42
推 dolo: 更何況你找的資料還有證據力的問題。這就不提了,言盡於此 10/06 10:44
再次謝謝回覆
推 pz5202: 你應該換醫生了 10/06 11:17
謝謝回覆,我會審慎考慮的
※ 編輯: ahdan (27.242.97.27), 10/06/2017 11:21:54
推 KDshinichi: XELOX和FOLFOX在國外統計起來,效果是差不多的,不過 10/06 11:45
→ KDshinichi: 前題是有乖乖吃藥。台灣沒有類似的研究,不過以台灣人 10/06 11:45
→ KDshinichi: 的習性,很多人拿藥回家是不吃的,尤其是這種口服輔助10/06 11:45
→ KDshinichi: 性化療,很多老年人剛開始乖乖吃,後來就會說:「我又 10/06 11:45
→ KDshinichi: 沒怎麼樣,幹嘛吃藥?」久而久之就是藥領了但不吃。 10/06 11:45
→ KDshinichi: 所以在台灣,很多醫師會寧願用FOLFOX。10/06 11:45
謝謝回覆
推 KDshinichi: 關於人工血管,我相信您的醫師遲早會向您解釋,因為10/06 11:50
→ KDshinichi: 打化療幾乎都要做,只是他還沒解釋到,就被您先問了,10/06 11:50
→ KDshinichi: 倒也不用覺得醫師為什麼沒解釋。10/06 11:50
其實還真希望醫師能夠跟家屬多說一點...畢竟他才是醫師,他有他的專業,我也很願意相
信他的專業,因為是自己的阿母,加上之前阿姨的乳癌,好友的肺癌併發脖子腫瘤(不知病名
),之後癌細胞擴散全身,才會努力做功課
可能就是醫師說的太少,自己才會預設立場,畢竟有撰文的醫師或研究機構,對針劑跟口服
的說明真的比較多且廣嘛...
推 loveisdie: 你就上網google就可以了。反正你google之後就比醫生專10/06 12:47
→ loveisdie: 業了10/06 12:47
謝謝回覆,沒有這個意思啦...
※ 編輯: ahdan (27.242.97.27), 10/06/2017 13:41:29
推 kakoiee: 你可以找你相信的醫生 醫病關係跟市場比價不一樣… 10/06 14:05
哈哈哈...沒有崇拜名醫...只是希望醫師能多解說,多說明,心裡比較踏實啦
→ kakoiee: 小劇場都不說出口 然後都叫人工血管了 難到會自動植入?10/06 14:08
唉...人工血管是自己查詢的專業名詞,需要動小手術也是主動詢問的,醫師都只有說打針
注射比較有效啊...沒有了...(無奈)
※ 編輯: ahdan (27.242.97.27), 10/06/2017 14:31:55
→ happybetty: 建議換醫生+1,重大疾病中醫病之間的信任度是重要的, 10/06 16:10
→ happybetty: 若是您不信任這位醫師,後續的治療可能會有更多諸如 10/06 16:10
→ happybetty: 此類的溝通問題,倘若在治療期間有任何狀況,您心中 10/06 16:10
→ happybetty: 的怨只會更大,這並不是好事10/06 16:10
謝謝您的回覆,我會慎重考慮的
※ 編輯: ahdan (27.242.97.27), 10/06/2017 17:00:33
推 yichung29: 早點換醫生吧 就我個人的了解 口服跟針劑的就統計上來 10/07 00:10
→ yichung29: 說 沒有顯著的差異 但提出問題是很好的 從你的文中可以 10/07 00:10
→ yichung29: 看出不相信醫生的處置 對於後續的處理會有更大的衝突點 10/07 00:10
謝謝回覆,不是不相信醫師啦,只是欠缺一個可以讓我信服的說法啦...
※ 編輯: ahdan (27.242.234.244), 10/07/2017 07:42:00
※ 編輯: ahdan (27.242.234.244), 10/07/2017 13:37:16
→ XXPLUS: 這就叫做不信任啊 10/07 22:56
→ XXPLUS: 假設你網路上看了單位是5的資訊量,而醫生本身執業必需擁 10/07 23:06
→ XXPLUS: 有超過150到200的知識量,我不知道他必需先說服你才有資10/07 23:06
→ XXPLUS: 格醫病,你們兩個又不是都在網路上找資料來筆戰誰對誰錯10/07 23:06
→ XXPLUS: 的鄉民,有什麼好比的?如果是嫌服務態度或是解說細心度, 10/07 23:06
→ XXPLUS: 那你乾脆換一個醫生比較實際10/07 23:06
謝謝回覆
※ 編輯: ahdan (27.242.234.244), 10/08/2017 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