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nti-Canc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年媽媽10月多確診鼻咽癌第一期 到12/15已經電療33次+化療5次完畢 到現在口水正常 沒有變少 但媽媽治療完前原本喉嚨是不痛的 治療完後喉嚨痛到都無法吞口水 噴劑和嗎啡都沒有用 想請問板上有類似經驗的人 有什麼可以舒緩喉嚨痛? 還有通常會持續多久? 然後此狀況可以去家裡旁邊診所看嗎? 因為媽媽因體力虛弱 不想去大醫院門診等 麻煩板上的人提供建議 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3.155.1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nti-Cancer/M.1513779889.A.FC7.html
goldenrain: 放療黏膜炎休息1~2週就會好 12/21 11:45
goldenrain: 可能要排除一下念珠菌感染,那會很痛。 12/21 11:46
goldenrain: 麩醯胺酸也可以減輕疼痛 12/21 11:47
kochaos: 當初電療我都吃冰的比較好吞,也有短暫麻痺的功效 12/22 10:20
a29417557: 感謝樓上們的回覆~ 12/24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