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29417557 (小雷)
看板Anti-Cancer
標題[問題] 關於鼻咽癌治療完喉嚨痛
時間Wed Dec 20 22:24:47 2017
今年媽媽10月多確診鼻咽癌第一期
到12/15已經電療33次+化療5次完畢
到現在口水正常 沒有變少
但媽媽治療完前原本喉嚨是不痛的
治療完後喉嚨痛到都無法吞口水
噴劑和嗎啡都沒有用
想請問板上有類似經驗的人
有什麼可以舒緩喉嚨痛?
還有通常會持續多久?
然後此狀況可以去家裡旁邊診所看嗎?
因為媽媽因體力虛弱 不想去大醫院門診等
麻煩板上的人提供建議
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3.155.1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nti-Cancer/M.1513779889.A.FC7.html
推 goldenrain: 放療黏膜炎休息1~2週就會好 12/21 11:45
→ goldenrain: 可能要排除一下念珠菌感染,那會很痛。 12/21 11:46
→ goldenrain: 麩醯胺酸也可以減輕疼痛 12/21 11:47
推 kochaos: 當初電療我都吃冰的比較好吞,也有短暫麻痺的功效 12/22 10:20
→ a29417557: 感謝樓上們的回覆~ 12/24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