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nti-Canc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去年2月媽媽的乳癌骨轉移到脊椎, 歷經小紅莓化療的歷程後有穩定控制, 那段化療時間真的只能說全家身心俱疲, 穩定控制也沒想像中的久, 今年5月指數開始升, 最後決定再次接受紫杉醇的化療。 好不容易在10月結束療程,改用口服藥, 這段時間比上次那篇心情抒發文的內容更不好過...... 然後11月回診發現癌指數比十月高, 醫生說再吃一個月看看, 今天回診癌指數還是高,而且又比11月高了。 而醫生依然說再吃一個月看看, 然後另外安排了19號的全身檢查,1/1在換另一種藥, 我有跟醫生詢問,連2個月癌指數都沒降, 表示這藥效果不彰,為什麼還要再吃一個月? 醫生只說癌指數不代表什麼,不要想那麼多,繼續吃就好, 藥還有很多種可以試。 我當然知道癌指數不代表什麼, 但對現在正在治療的癌症病患來說癌指數表示治療的成效不是嗎? 已經知道這藥沒效了,為什麼還要再拖一個月才換藥? 其實,這次紫杉醇的治療過程, 真的讓我跟我媽身心俱疲到極點了, 之前的心情抒發文只是冰山一角,紫杉醇化療時期的事更是折磨人, 至今兩人已經無法好好開口說話,一說話就是吵。 說真的,我現在只想知道什麼時候可以解脫? 可以說我不孝,可以讓我死後下地獄,我都無所謂了。 我只求現在儘快可以讓自己的生活回到正規。 畢竟她最後的5~10年,是我人生最精華的5~10年, 已經因為她放棄了無數次的機會,和違反公司規定無數次了, 更別說給其他同事增加多少額外的工作量了。 我只能說很感謝公司和同事體諒我,但我心裡知道日後有升職機會時, 我也要反過來體諒公司的選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98.174.2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nti-Cancer/M.1575367278.A.565.html
msswissweda: 拍拍 辛苦了… 12/04 10:33
s505015: 我聽說癌指數只是參考 12/04 11:37
s505015: 最準還是影像 12/04 11:37
s505015: 所以要影像學確定才會換 12/04 11:40
s505015: 我媽當時也一樣 大家一起加油 12/04 11:40
s505015: 我媽當時癌指數也是會有時上升有時下降 12/04 11:43
s505015: 我媽現在也一樣 12/04 11:43
NO1worms: 唉~QQ 12/04 19:51
linanwang: 照顧病人很幸苦的 加油 12/05 15:53
azym: 癌指數沒有影像準 12/06 01:04
wcw2121: 跟藥無關,妳老母的心態是負面情續滿滿的 12/06 08:22
hahahahaha: 最後親子關係還是要好好維持 12/07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