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nti-Canc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果沒有生這場病還真的不知道原來有這個版,先自介一下背景好了 29歲 男性 一般上班族 過著朝九晚六的上下班生活,生病前是個外食族 就在今年4月中旬,原以為得了小感冒持續咳嗽(尤其躺著更咳)在家附近診所看了2~3次都沒好 到了4月底脖子開始發腫,一開始還以為是變胖或甲狀腺失調,直到被同事建議去三總掛急診 經過抽血/心電圖/X光 / 電腦斷層等檢查後,看到急診醫生面色凝重地詢問我是否有家人陪同 才知道原來事情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原以為只是普通感冒結果醫生初步診斷腫脹原因 原來在縱膈腔長個一顆不明東西,壓迫到上肢靜脈引發上腔靜脈症候群(脖子腫脹的原因) 後來就辦理住院經過切片/骨MRI / 腦MRI 及數次抽血驗尿等等檢查後才確認是DLBCL 接著在家人要求下就帶著三總的病例資料轉院掛台大醫院的吳尚儒醫生,然後就安排正子掃描確認期數&申請重大傷病卡 台大這邊提供的治療方案是做化療RCHOP * 6 (間隔21天/次) + 16次的放射治療,幸運的是做化療的過程中沒有太明顯的副作用產生 前1.2次剛做完的當周感到明顯的食慾不振+微微噁心暈眩感,食量大概剩正常的1/4,之後就稍稍好點慢慢吃也能吃到正常食量的8成 在化療過程中吃了大量的牛肉食品+豆漿+蛋食品來想辦法提升白血球數值,但還是被醫生開了小白針的藥單門診當天施打, 然後第4次化療後醫生又安排了一次正子檢查,檢查結果是看不到腫瘤反應,醫生說明目前小於0.3mm的腫瘤有可能會看不到 所以規劃的療程還是乖乖地走完,後續放療其實就每天固定時間報到,療程大約10~15分鐘就結束了,我身上倒是沒有出現副作用(紅腫/癢)算是蠻幸運的 到目前算是治療告一段落,接著定期3個月回診檢查,但偶爾還是會胡思亂想的活在擔心復發的漩渦裡,有人可以推薦該怎麼調整擔心復發的心情嗎@@ 趁著印象還算深刻趕快將文章打出來,當初也是透過這版的大家得到了滿滿的訊息希望能延續給未來需要這些資訊的人或家屬可以參考用,希望未來的檢查可以順順利利的度過,也祝版上的大家都能夠平平安安最重要 -- Sent from my Window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175.19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nti-Cancer/M.1608048136.A.DAC.html
coburn: 加油加油 12/16 00:42
achanced: 雖然我還在化療中 但是有看過其他病友分享過,我們就把 12/16 06:34
achanced: 自己的生活過好 其餘的交給上天就好了 盡量放寬心 12/16 06:34
jabawork000: 如果沒辦法克制會一直想不好的結果。那就去看心靈診 12/16 07:31
jabawork000: 所吧。我就是看完心靈診所吃了自律神經的藥才不會焦 12/16 07:31
jabawork000: 慮的。 12/16 07:31
screech: 加油 12/16 07:50
bookseasy: 加油!跟醫生配合治療,會恢復健康的。 12/16 08:08
lapetit: 看counsellor 12/16 09:51
lapetit: 擔心復發每個人都會有 12/16 09:51
lapetit: 運動分散心情也不錯 12/16 09:51
oystero: 謝謝分享,一切只會越來越好 12/16 09:59
ca1123: 加油 12/16 11:13
amber0306: 加油 12/16 13:11
nn00607: 辛苦了,加油 12/16 14:10
wanyun0: 辛苦了,相信一切會越來越好 12/16 14:16
kymcoco: 加油! 12/16 15:58
laidarshin: 加油 12/16 17:52
custptt: 加油 祝健康平安 12/16 18:25
eric15234: 加油 12/16 19:21
jejeyu: 建議你越不擔心復發,保持心情愉快,復發的機率就越小 12/16 20:02
puma20055: 保持正面心態,常自省,念佛號,迴向自身。祝您早日重 12/16 22:06
puma20055: 啟新的人生。 12/16 22:06
hiratsuka: 辛苦了 加油!祝福未來一切順心 12/17 00:58
jeffych: 加油! 祝健康平安 12/17 03:46
acwatch: 吃好,睡好,身體會越來越好的! 12/17 11:58
Omitopho: 加油 12/17 12:53
lu0713: 加油,一定會平安的 12/17 14:02
quietcat: 祝福你 12/17 19:06
hpss88291: 祝你早日康復喔! 12/17 21:35
CaLawrence: 加油 12/18 17:34
yafugogo: 祝福未來平安健康! 12/18 23:06
sakura94425: 祝福你! 12/19 08:59
guest3year: 先恭喜你撐過治療,辛苦了,很多癌友也很擔心復發問題 12/19 11:05
guest3year: ,但日子還是要顧阿!我們也只能就自己能掌控的去將危 12/19 11:05
guest3year: 害因素降低,例如減少外食,盡量吃有機少加工的食物、 12/19 11:05
guest3year: 規律運動、降低壓力源等,其他就放鬆心情過日子,隨 12/19 11:05
guest3year: 天吧! 12/19 11:05
jzbobby: 加油!心情放鬆 12/19 17:18
chinhan1216: 祝大家身體健健康康 12/20 00:24
wishflyyy: 加油 12/20 10:17
MusicShow: 加油!會平安的! 12/20 11:09
Tirami: 祝福平安健康! 12/20 14:36
TaiwanNeko: 加油 12/20 18:36
totowhy: 運動+1,試試看做之前上班沒機會為自己健康做的事,例如 12/20 20:12
totowhy: 找一些有趣的課上,多和親友聊天… 把注意力儘量放在為 12/20 20:12
totowhy: 上一些有趣的課、參加病友活動認識新朋友等等,祝福你! 12/20 20:14
adamlovedogc: 加油! 12/20 20:58
mjjs: 加油 12/23 09:30
nuclear: 我也是DLBCL患者,已治療完成超過五年。 12/24 00:14
nuclear: 如果有什麼需要可以聊聊。 12/24 00:15
t9070241: 加油,要努力的撐過去 01/04 18:14
yihchin25: 您好,可以跟你聯繫嗎? 11/24 14:52
yihchin25: 加油喔 11/24 18:37
yihchin25: To nuclear 可以跟您聯繫嗎?用站內信 傳LINE ID? 11/24 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