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nti-Canc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MJKOP (高雄)》之銘言: : 因為有家族史,不菸的我 兩年前有檢查過,今年(40歲,男生)再次檢查左上肺多了個陰影 : 醫生看完ldct報告,畫了一張圖片給我,如下 : https://i.imgur.com/WnQNIlL.jpg : 圖片右上有陰影(醫生說感覺是感冒產生的) : 圖片右下角小於5mm結節(兩年前ldct已存在) : 圖片左中間有個6.32mm (兩年前ldct已存在) : 其他圖片寫ok的,就是若干小白點 : (另外的我兩次的健檢報告,都只寫右下角的部分,左中的部分完全沒提到, : 去掛胸腔科醫生請醫生看影像,才知道還有個左中間部分,有點混) : 醫生是說左中間看起來惡性機會比較高,若要積極處理會優先針對左中間動刀 : 我問醫生說 那 腦部與骨掃檢查不用先進行嗎 (因為家人當年都是先檢查完這兩項在動刀) : 醫生回 流程是差不多的,先動刀或先檢查 並不會影響後面的流程 : 我是有點疑惑 所以想問問大家的想法,當然我還是會找第二醫囑 : 另外針對我的狀況,有其他建議或想法也歡迎大家告訴我 : 感激不盡 後來去長庚高雄開刀,報告是微浸潤 開完刀後也照了正子與MRI 聽醫生也說沒啥問題,後來看正子攝影報告健康存摺有一段如下 2. There were asymmetric FDG uptake in the laryngeal muscles (right > left), suggest clinical correlation 看影像約略在喉嚨,後來去看耳鼻喉科,也作了侵入性檢查,也沒看到東西 醫生只能說在觀察,請問上述這段話有甚麼該注意或還能自費作甚麼檢查呢?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0.12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nti-Cancer/M.1661612913.A.C6F.html
Townshend: 耳鼻喉科看過應該就沒事吧 影像不會比用內視鏡直接看 08/29 09:28
Townshend: 還準 08/29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