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lyingturtle: 不是,你搞錯了 04/03 12:05
→ lauto: 過了25年你還是沒搞清楚04/03 12:36
所以最後幾段我都是用問號,我無法肯定跟確定,才PO文是否有其他答案,畢竟過了這麼
久,本身記憶也好,還是其他人記憶也好,沒法記得這麼完整清楚詳細,不過文章中是我
肯定跟確定的就分隔線上寫的事實
※ 編輯: fantasygod (61.231.30.173 臺灣), 04/03/2023 13:08:05
推 frgthy: 聽敘述最後那是照X光,不是放射線治療04/03 13:20
!!!有可能!那就是我被我媽誤導了,我媽自己也搞錯了?
可是如果是X光,會照下去一瞬間我父親就往生,雖然我知道X光也有輻射,但很微弱不是
嗎?我去照過腦部MRI,輻射劑量是X光的100倍
※ 編輯: fantasygod (61.231.30.173 臺灣), 04/03/2023 13:45:11
※ 編輯: fantasygod (61.231.30.173 臺灣), 04/03/2023 13:49:32
推 mindykao: 不管是x光,CT或放療絕對都不可能因為輻射致死的 04/03 13:53
→ mindykao: 根據你的敘述,可能的情況是您父親因為肺癌已經有嚴重 04/03 13:55
→ mindykao: 的肺積水,在檢查的要求下躺平積水壓迫肺部致無法呼吸 04/03 13:55
→ mindykao: 後過世的 04/03 13:55
→ mindykao: 以上是我奶奶過世的原因,但我們全家人都覺得這樣讓她 04/03 13:56
→ mindykao: 少走最後一段痛苦的路其實是好事 04/03 13:56
推 wilsonchen26: 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在打什麼 照X光說是放射治療 然後 04/03 14:42
→ wilsonchen26: 腦部MRI有幅射? 04/03 14:42
→ Akaria: 放射治療是要到專門的診療間才能做,不可能 04/03 14:55
→ Akaria: 在床邊做 04/03 14:55
推 skewalk: 聽起來感覺就是電擊啊 生命徵象快沒了要CPR 04/03 15:22
→ skewalk: 放射治療能量等級跟一般照X光的等級是不一樣的 需要有 04/03 15:22
→ skewalk: 特殊的空間跟直線加速器才可以做的 by放射師 04/03 15:22
→ paul0303: 看po文很有可能是電擊 04/03 16:18
推 javabird: 你顯然沒搞清楚什麼是MRI, 什麼是CT.弄清楚再來談. 04/03 17:46
推 bbluelee: 您的最後一段(該死的護士?),是在自己都搞不清楚甚至 04/03 18:14
→ bbluelee: 道聽塗說(媽媽說?)的情況下,腦內即未審先判預立答案 04/03 18:14
→ bbluelee: 。覺得您也不是真的想知道答案只想有人來怪。您父親當 04/03 18:14
→ bbluelee: 年的狀況換成是您,您覺得那時家人執著的多喘幾天有比 04/03 18:14
→ bbluelee: 較好嗎?是拿他的痛苦安慰了誰?25年了,該想通放下了 04/03 18:14
→ bbluelee: 。 04/03 18:14
→ TennisC: 感覺不太可能… 04/03 18:35
推 Shrugg: 放射治療需要推病床到放射科去才能進行,而且有很多前置作 04/03 19:23
→ Shrugg: 業要做,要在身上做標記避免位置跑掉,而且需要放射師去操 04/03 19:23
→ Shrugg: 作,護理師不知道怎麼做也沒辦法做,床邊能進行的應該是X 04/03 19:23
→ Shrugg: 光,即使是X光機也不是護理師操作的,都是放射師推過去操 04/03 19:23
→ Shrugg: 作 04/03 19:23
推 Holmes7: 不可能是放射治療 04/03 20:01
推 DaismDa: 。。。。這放射機器也太迷你。就我所知啦,放射裝置跟機 04/03 20:11
→ DaismDa: 房是連在一塊的。 04/03 20:11
推 lapetit: MRI 沒有輻射….看來你真的什麼都沒搞清楚 04/03 20:23
推 linfon00: 啊..…有這種護士...告醫院 議員會賠到脫褲吧...不過台 04/03 21:11
→ linfon00: 灣人命有公定價就是了... 04/03 21:11
→ linfon00: 醫院 04/03 21:11
→ klmer19104: 25年之後是誰告訴你的呢?? 記得25年這麼清楚 04/03 22:01
→ klmer19104: 不可能是放射線治療...想太多了 04/03 22:01
→ klmer19104: 該死的護士?? 未審先判...看起來只是抱怨文而已 04/03 22:03
噓 mcrobert: 標題錯誤 04/03 23:15
推 sanjan: 聽起來是portable (可移動至床邊的X光機)單張X光片的放射 04/03 23:40
→ sanjan: 線非常微弱,可能您父親的狀況已經太虛弱了,所以才剛好在 04/03 23:40
→ sanjan: 那個時刻離開 04/03 23:40
→ qqstory: 看來25年後 你還是不知道真正死因 04/04 06:33
推 loveswazi: 覺得都25年了 讓我有來生 您父親都是另一個25歲大人 該 04/04 06:44
→ loveswazi: 放下了 04/04 06:44
→ loveswazi: *若*有來生 打錯 04/04 06:45
推 rooo: MRI有輻射?還是X光100倍??你的資訊到底都從哪裡來的? 04/04 08:05
→ operaghost: 放療機器很大房間牆壁也要有一定的厚度,施作時只會 04/04 10:05
→ operaghost: 有病人一人,醫護人員不會在旁邊的。不知道25年後你從 04/04 10:05
→ operaghost: 哪裡聽來這樣的訊息,錯得也太誇張。 04/04 10:05
噓 lovemasteru: 就portable X光 很正常的東西 你自己腦補太多 04/04 11:10
噓 OdinSword: ㄏ 04/04 12:49
→ jarlin0101: 放射線治療不會這麼袖珍一台... 04/04 12:52
推 tc2021: 讓我想起某神經學女教授寫的書,裡面說下午的刀早上就來 04/04 13:22
→ tc2021: 插管… 04/04 13:22
→ rice35: 整篇文只看到您的腦補以及情緒… 04/04 13:25
推 wayclub: 認同樓上!放射治療機器要設置於地下室好嗎?四面牆要一 04/04 14:33
→ wayclub: 定厚度還有天花板跟底下的地 04/04 14:33
推 frgthy: 放療機器是不一定要在地下室啦,只是國內好像都在地下室 04/04 15:02
→ frgthy: (省錢) 04/04 15:02
推 gguntank: 好歹也google一下什麼是放射線治療吧 04/04 15:03
推 Ariadust: 有做過治療就知道那個防護要隔好幾道門 不太可能在開 04/04 17:53
→ Ariadust: 放空間做 應該是X光之類的檢查 之前在急診室也有遇到 04/04 17:53
→ Ariadust: 護理師還會要旁邊的人找個有掩蔽物的角度 04/04 17:53
推 iuirigi: 要治療怎麼會有那麼多親友來 不合理吧 而且治療計劃醫師 04/04 18:05
→ iuirigi: 都會提前告知 看起來就不是做治療 04/04 18:06
推 iuirigi: 既然那麼多親友 要不要確定他們的記憶有沒有不同 04/04 18:10
噓 jalin1237: 奇文共賞 04/04 18:23
推 Euglena: 看描述,很像是床邊X光攝影,應與死因無關。 04/04 18:38
→ sadaharu: 只是想找個人來怪罪,順便看能不能吵到一點糖吃 04/05 00:05
推 kotomi: 25年……也過請求權時效了。 04/05 01:08
噓 nellylog: 傻眼什麼標題 04/05 03:17
→ nellylog: 護理師不會照X光都是放射科人員推機器上來操作的 04/05 03:17
推 rutenac: 那個是移動的x光機啦 04/05 06:56
→ rutenac: 請改標題 04/05 06:56
→ LYS5566: 這心結有講出來是好事 但事實是可能你(家人)誤會了 04/05 11:43
→ LYS5566: 放療機器跟X光機差那麼多 而且放療也不會讓人進手術房吧 04/05 11:44
噓 nanomes: 大哥 你沒有找到答案啊?你一開始就接受錯誤資訊好嗎 04/05 12:13
推 lPla: 放射線治療的機器超大,不可能這樣推著走 04/05 13:56
→ lPla: 不論是放射線、X光 都不可能照一下 就死了 04/05 13:56
推 misa1015: 不忍說什麼,但勸你多讀點書吧,不要人云亦云 04/05 14:15
噓 samhou6: 25年後你還是不知道 04/05 16:24
推 Mithra: 你倒果為因了,那台機器是移動式X光機 綽號叫portable, 04/05 19:06
→ Mithra: 使用在病人呼吸喘而且情況危急不適合離開病房移動到X光 04/05 19:06
→ Mithra: 室的患者 04/05 19:06
噓 evo2100: 我看了什麼 世界奇聞 04/05 21:57
噓 asd00726: 沒錯 都是別人的錯 04/06 02:28
→ cerwvk: 這邊很多很關心癌症的,雖然不是醫生,但也具有一定的醫 04/06 10:25
→ cerwvk: 學常識,查了很多資料 04/06 10:25
推 ilovekeita: 看起來也不像CPR,急救會先請家屬離開,而不是站到機 04/06 12:18
→ ilovekeita: 器(鉛板?)後,所以應該是protable 04/06 12:18
→ ilovekeita: 打錯,是portable 04/06 12:19
推 tc2021: 有些人誤解記恨一輩子,能把心結提出來被debug很好。 04/07 07:40
噓 Motor: 錯誤資訊不適合分享,但講出來對你自己是好事 04/07 10:04
推 lightmei: 有時候腦中放太久的事情就會慢慢的補成自己想要的形狀 04/07 11:28
噓 kkkyyy: 標題誤導! 04/08 14:07
噓 alkuo: 25年前有這種黑科技? 04/08 22:59
噓 innah: 結果25年也沒搞清楚 然後發一篇廢文 04/09 00:33
推 williamqwer: 25年前的事情… 04/09 10:57
推 doomsnake: 看就知道一定是你媽轉述那段有問題 04/09 13:51
噓 rutenac: 那麼多天了 還不改標 04/09 23:38
噓 xwjyj: 不要自己腦補就亂怪罪^^請尊重醫護人員 04/13 13:04
推 NewCop: 我就這麼說吧,哪怕是再虛弱的患者,如果放射線的劑量能 04/14 07:06
→ NewCop: 夠直接一發下去導致患者立刻死亡,那在機器後面的你是不可 04/14 07:06
→ NewCop: 能有辦法在25年後上來發文的 04/14 07:06
推 molopo: 錯的 04/22 07:58
推 kronos: 不論是CT/MRI/PET都是要去放射科特地位置做的,不可能在 04/24 05:58
→ kronos: 床邊做這個… 04/24 05:58
噓 june0804: 天啊 你們也誤會太誇張了吧 04/26 20:44
噓 Wickl: 無知真的很可怕 04/27 10:21
→ marxOO: 這就是為啥要法醫做解剖 04/30 08:29
噓 solomon999: 傻眼 06/04 23:30
噓 mvmv: 拜託家族內召開個說明會吧當年醫護人員太可憐了不知道被你 06/19 02:39
→ mvmv: 們詛咒多少 06/19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