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quariu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あまり好きではない食材で料理を作る」というのは、気が進まないものです。 家族の栄養を考えて、嫌いなモノも積極的に使っていく!という人はいますが、 もし食べるのが自分だけなら決してこの野菜は使わないだろうな、 という食材が、誰にもあるのではないかと思います。 用不太喜歡的食材做菜聽起來令人提不起勁 雖然有的人考量到家人的營養攝取,不喜歡的食材也積極使用 但是如果是只有自己要吃的話大概誰都會有不想加入的食材吧 ただ、人生では不思議なもので、 「嫌い」だったものがあるきっかけを経て「好き」に変化することがあります。 かくいう私も、以前は春菊が苦手だったのですが、 ある時、計算違いで大量に余った春菊に困り、 レシピを調べて「生の春菊にちりめんじゃこと醤油、 ごま油をかけただけのサラダ」というのをおそるおそる作ってみたら 「なんて美味しいんだ!春菊!」と衝撃を受け、それ以来、好物になりました。 但是人生中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 討厭的東西在某種契機下也有可能變成喜歡 這麼說我以前也不愛茼蒿,某次計算錯誤導致剩下一堆正苦惱時 找到了一個食譜單純用生茼蒿跟吻仔魚淋上醬油跟胡麻油的沙拉 提心吊膽的試做看看之後發現茼蒿也太好吃了吧 受到那次衝擊之後就開始喜歡上茼蒿了 今週もしかすると、あなたの世界にそんなことが起こるかもしれません。 「そもそもあまり好きではないのだが、いまはこれを使うしかない」という状況に 立ち至って、何とかそれを使いこなそうとするうち、好意や愛情が湧いてくるのです。 「使う」ということは、一つのコミットです。 思い切って踏み込んだ場所に、ぱっと新しい世界が拡がるのです。 也許這禮拜你的世界也會有這樣的插曲發生 當你遇到這種本來就不太喜歡但只剩下那個可選的情況 你在想盡辦法把它用掉的時候就會對它產生好感以及愛意 好好把它用掉就是一種對它的承諾 新世界將會在你跨越那道檻之後一口氣展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9.15.2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quarius/M.1615562262.A.409.html
takohot: 感謝翻譯~每次都覺得石井的文筆好好 03/13 18:50
taelia: 謝謝翻譯 03/13 20:28
messfang: 謝謝翻譯 03/14 03:26
iamwhoim: 感謝翻譯~ 03/14 03:55
Hellokichu01: 充滿溫度的文字,每次都有種被療癒的感覺。 03/14 11:22
chensijue02: 謝謝翻譯 03/14 13:13
chuckychung: 謝謝翻譯!能看到這些文字很美好喔!♡ 03/14 17:37
littlefiona: 謝謝翻譯 好溫暖 03/14 18:41
may12301: 這一次的有點可愛XD 03/16 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