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ve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板友好, 最近養了隻約50天大小太陽幼鳥 有去做身體檢查, 醫生說牠除了羽毛發育不好其他都很健康 還有就是牠有點重 好像已經是成鳥體重了 目前 77g ,明明有吃三餐(每餐 7g 奶粉A21) 但是看到無殼穀物還是很興奮狂吃 聽到杯子的聲音還會以為要餵奶大叫 想請問各位這是正常的嗎? 是不是應該限制他少吃點比較好? 附上鳥寶照 http://i.imgur.com/2tXdgQT.jpg http://i.imgur.com/10nOBsA.jpg http://i.imgur.com/EhjIRJ0.jpg ----- Sent from JPTT on my HMD Global Nokia 6.1 Plu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6.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ves/M.1583853785.A.6DF.html
spikes9933: 看起來好可口 想聞 03/10 23:32
牠現在奶味很重聞起來真的很可口
yoshinolike: 可愛可愛可愛可愛 03/10 23:32
wokw: 好可愛! 03/10 23:33
mumululu: 最後一張嘴臉:我肥我驕傲 03/10 23:53
Qoonie: 聽到杯子聲音就大叫 好萌~~~ 03/10 23:56
QMCHI: 學飛了嗎?不是都說學飛的時候體重會稍微掉一點 03/11 00:06
牠有拼命拍翅膀想飛的樣子,可是他羽毛發育不太好
flyxoao: 我兩個禮拜前也帶了一直幼鳥(大約55天)回家,當時他的體 03/11 00:17
90g.....!!後來有變瘦嗎?
flyxoao: 重91克,比家裡另一隻成鳥足足多了25克... 03/11 00:17
buterfy: 真的好可愛喔( 插鴃ꬩ融化 03/11 01:05
espresso1: 肥美 03/11 02:11
ga86041: https://i.imgur.com/c5mSaK4.jpg 03/11 02:12
來本肥家一星期就胖了20g,他加入肥宅家庭了
k4120: 好肥好可愛 03/11 03:01
GGrunrundela: 肥宅錯惹嗎 03/11 03:09
家裡有本肥一個就夠了啊
asppsa: 可愛 03/11 07:27
coco5566: 肥美可愛 想吸 03/11 07:51
※ 編輯: crutch (219.70.221.85 臺灣), 03/11/2020 08:43:25 ※ 編輯: crutch (219.70.221.85 臺灣), 03/11/2020 08:45:12 ※ 編輯: crutch (219.70.221.85 臺灣), 03/11/2020 08:47:06 ※ 編輯: crutch (219.70.221.85 臺灣), 03/11/2020 08:50:12
wchew5: 好可愛>< 03/11 08:54
deer0731: 開圖第一張暴風進食到模糊超可愛XDD直接笑出來 03/11 09:03
哈哈哈那張我是想要用衛生紙當個比例尺,但怎麼拍都是糊的
abccat0520: 可愛!!好想吸~~ 03/11 09:17
luzzi350: 幼鳥吃喝睡體重高一些是正常的,出事了也比較有本錢可以 03/11 09:24
原來如此,謝謝解惑,希望不要出什麼事,牠羽毛一直掉
luzzi350: 耗。成鳥再沒有瘦再節制 03/11 09:24
※ 編輯: crutch (219.70.221.85 臺灣), 03/11/2020 09:24:44
x52013: 成長期多吃一點應該是正常的 03/11 10:00
coco12376: 好胖胖胖的藍化肉桂喔喔喔 香欸欸 03/11 10:25
coco12376: 我家小太陽老大(成鳥)超壯健美身材70g 03/11 10:25
coco12376: 另一隻藍化肉桂62g不過他比較懶不愛動的廢宅體型 03/11 10:25
保齡球身材好可愛啊
coco12376: https://i.imgur.com/Tmh1vvp.jpg 03/11 10:25
coco12376: 保齡球瓶一樣的身材... 03/11 10:25
Pear1986: 胖子過來讓我吸吸啊 03/11 10:31
k4120: 不用太擔心啦 之後學飛就會變瘦了 03/11 10:39
我很擔心,因為他來一個禮拜就胖20g了XDD
qaz650wsx: 小時候胖不是胖啦~~ 03/11 10:42
darbyjoun: 小時候的胖不是胖,你才胖 03/11 11:12
babyhwa: 好可愛<3 03/11 12:09
Mgthok68: 好可愛耶~~~~想聞+1~推文保齡球鳥也可愛~~ 03/11 12:55
shambara: 胖一點可以當學飛及厭奶期的資本,就讓他吃吧! 03/11 13:18
牠現在已經很會自己吃飼料了,但還是很愛喝奶,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厭奶期
yuan55226: 第3張牠說你才胖,我苗條的很 03/11 13:30
GGrunrundela: 侯,你雙標 你可以4肥宅 但卻歧視鳥鳥ㄈㄓ 03/11 14:28
這麼小當肥宅不會太早了嗎
shi21: 太可愛了 想吸 03/11 14:37
theimmortal: 肥才可愛 03/11 18:02
theimmortal: https://i.imgur.com/sJCxZbc.jpg 03/11 18:05
theimmortal: 香 03/11 18:05
好圓好可愛!
GGrunrundela: 樓上真香 我有養虎皮不知診樣養到70g... 03/11 18:08
huuban: 快要離巢的幼鳥比較胖是正常的~ 03/11 20:09
原來如此,謝謝大家那我就安心放牠吃了
nh2238: 肥滋滋 好肥美 03/11 20:12
whmoioi: 肥滋滋~才可愛咩! 03/11 21:20
※ 編輯: crutch (219.70.221.85 臺灣), 03/11/2020 22:39:31 ※ 編輯: crutch (219.70.221.85 臺灣), 03/11/2020 22:41:23 ※ 編輯: crutch (219.70.221.85 臺灣), 03/11/2020 22:41:58 ※ 編輯: crutch (219.70.221.85 臺灣), 03/11/2020 22:43:48 ※ 編輯: crutch (219.70.221.85 臺灣), 03/11/2020 22:44:56 ※ 編輯: crutch (219.70.221.85 臺灣), 03/11/2020 22:45:59 ※ 編輯: crutch (219.70.221.85 臺灣), 03/11/2020 22:47:44 ※ 編輯: crutch (219.70.221.85 臺灣), 03/11/2020 22:48:30
bobon0921: 77.....跟我家成鳥小太陽一樣重了 03/12 00:11
theimmortal: 77www G軟好會wwww 我這隻40 03/12 00:28
hxmj: 70g?!是大頭虎皮嗎?我家普通虎皮45g是極限了,要努力趕她飛 03/12 01:24
terry1020: 虎皮70也太胖了吧 03/12 01:40
Hyver: 不愧4軟軟 03/12 04:39
propofol316: 我家的85克屁孩~大概兩個多月 03/12 07:10
鄙視臉好可愛啊
propofol316: https://i.imgur.com/TJIf3E5.jpg 03/12 07:10
taiwancola: 好鮮美~想吸! 03/12 09:41
xuan87185: 樓上上好鄙視呀 肥美可愛 03/12 12:35
GGrunrundela: 好像有大頭血統 沒刻意故意讓他肥辣 但不知道為什 03/12 15:02
GGrunrundela: 麼...而且長得超級可愛 好想再找到跟他長得一樣的QQ 03/12 15:02
theimmortal: 不怕,流浪到我家的玄吃了幾個月現在是100g肥妞,香 03/12 19:00
GGrunrundela: 我曾卡美養一隻105g嘻嘻 03/12 19:56
darbyjoun: 啊啊啊啊…都好香,我想吸 03/12 22:59
GGrunrundela: 樓上真噁....變態嘔嘔嘔嘔嘔嘔嘔嘔 03/12 23:46
theimmortal: 自己的鳥自己吸,香 03/13 00:40
darbyjoun: 被居軟稱讚我驕傲 03/13 20:36
darbyjoun: 家裡的主子冬天真的比較香~吸 03/13 20:37
ZhenyaP: 雛鳥小時候胖不是胖啊,這樣斷奶期才有掉體重的餘地。 03/13 21:03
ZhenyaP: 我家那隻小太陽大概三、四週大65,兩個月也是在8~90吧, 03/13 21:09
了解了,不過最近鳥寶才快兩個月就斷奶了,在想會不會太快
ZhenyaP: 斷奶期就掉到60多了。 03/13 21:09
※ 編輯: crutch (219.70.221.85 臺灣), 03/14/2020 18:12:08 ※ 編輯: crutch (219.70.221.85 臺灣), 03/14/2020 18:13:41
markdd1133: 好可愛 03/14 21:10
timlu0933: 可愛推推 03/18 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