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vi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本魯是法律系學生 還蠻常上這個版的 前鎮子有看到華航在招法務 除了要有律師執照以外 就只剩一個不算太高的英文門檻 除了努力考上律師以外 還需要具備要什麼樣的能力才可以 又請問航空公司的法務大概都會負責什麼樣的工作 法務有沒有機會爬到決策階層 希望在航空業上班的或是有認識的版友 可以現身說法 謝謝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5.245.2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viation/M.1421399508.A.CB6.html
Ballack9613: 合約審閱 訴訟處理 01/16 17:20
amethystboy: 對付澳客(誤 01/16 17:23
flightheory: 以前在航空公司時,差點向中央二級機關提訴願 01/16 18:46
flightheory: 副總問我勝算多少,我估計五成,並說如果公司有 01/16 18:47
flightheory: 專任法務或能找到懂適航的律師,就有望超過五成 01/16 18:49
flightheory: 但一來公司沒專任法務又找不到懂適航的律師, 01/16 18:50
flightheory: 二來董座認為民不與官鬥,後來就放棄提訴願。 01/16 18:52
flightheory: 所以如果學法律的人懂適航,對航空公司很有用 01/16 18:53
ElDuque: 法務要爬到決策單位在任何公司都是不可能的任務 01/16 19:13
nyrnu: 黃居正表示:... 01/16 19:38
PCH800618: 沒事最好不要去(這是他說的) 01/16 20:02
apartamento: 復興董事長是法學博士... 01/16 20:19
alstonfju: 多的是法律人位居管理高層,是你不知道而已 01/16 20:23
DynastyFigo: 對付自己家要跳槽的機師? 01/16 20:56
cgy: 跳槽機師那都算小事 01/16 21:01
skypilot: 胖胖現在的總經理是律師出身的 01/16 21:02
cgy: 跟政府打交道,法務是很重要的... 01/16 21:04
cgy: 試想某航國賠獲6.3億,案子上法院了快10年,政府不會天上掉下 01/16 21:06
cgy: 掉6.3憶給公司,那完全是要自己去爭取,自己權益 自己爭取 01/16 21:07
prussian: 學歷只是進公司的門檻之一,能爬多高大多時候取決於 01/16 22:16
prussian: 決心有多大,努力犧牲有多少 01/16 22:17
prussian: 要爬上去,學校沒有教而需要學的東西多的是 01/16 22:18
feybear: 法務長變CEO的的確不多,但法務在企業裡的壽命往往比業務 01/17 00:41
feybear: 出身的高層來得長與穩定。 01/17 00:42
AirbusA350: 不過剛剛稍微查了一下長榮華航的 怎麼公司部門都沒有 01/18 18:06
AirbusA350: 法務這類的@____@ 01/18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