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vi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承自己的上篇文講到華航抗爭,我也跟教官聊了華航老舊的機隊和很退步的機艙服務。 員工們提到華航高層是執政黨(不管是誰)的酬庸性質及其導致的一連串特殊的經營模式。 自己對航空業經營不熟,想請問一下以官股為主要股東是不是各國國家航空的經營模式? 比如說: 日航JAL之類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6.54.5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viation/M.1425532012.A.CBB.html
kolen: 很多都已經私有化了吧03/05 13:22
cppwu: 日本航空主要股東不是官股 ..03/05 13:32
我是真的沒有概念,不是故意要問蠢問題,可以提示關鍵字讓我估狗。 如果官股不是這麼普遍,花航不民營的原因是? ※ 編輯: loveagnes (114.26.54.55), 03/05/2015 14:01:29
cppwu: check state ownership field03/05 14:06
TaiyoYuden: 花花內部的問題可多著了....03/05 14:48
seaki: 花航有民營化阿 但就像中華電一樣 是假民營化XD 03/05 14:59
wmigrant: 花花的民營就跟桃機的民營沒兩樣03/05 15:12
cppwu: 某前交大校長任航發會董事長時想要搞真民營化, 馬上被衝康 03/05 15:23
所以一言以蔽之,不能真正民營化就是既得利益者不肯?
tfe60: 華航是政府轉投資吧03/05 16:38
atriple: 原po免緊張 這也不算是蠢問題03/05 17:35
cgy: 華航也不是政府轉投資03/05 18:01
cgy: 只是那些創辦人員都太老,避免後代子孫股權喬不定,在生前將03/05 18:04
cgy: 股份捐出去(或政府買回在確任)弄一個航發會這樣法人繼承這03/05 18:04
cgy: 些股份03/05 18:04
其實從C教官這段我就不懂了,我想這對我還是太進階,需要先股狗華航歷史我想:p
seaki: 某種程度而言 他會受執政者影響 但又必須受法人相關法律規03/05 19:27
seaki: 範 所以你說它官有也不是 私有也不是 台灣很會搞這種獨特03/05 19:28
seaki: 的模式出來XD 03/05 19:28
※ 編輯: loveagnes (59.126.2.251), 03/05/2015 20:06:11
silversteven: 政府的身分其實就是一般投資人 所以說她華航是國有 03/05 20:31
silversteven: 財產不精確 國家有的就是股份而已 不過最大股東可 03/05 20:32
silversteven: 不可以影響決策和人事 就毫無疑問了 03/05 20:32
cityport: 華航不是國有也不是國營,圓山飯店也一樣,看懂法令再說 03/06 02:01
cityport: 依現行法令,華航跟圓山是100%民有私營企業 03/06 02:02
cityport: 華航跟圓山的主要股東皆為"人民團體" 03/06 02:07
seaki: 人民團體是社團法人,主法是人民團體法 航發會是屬財團法人 03/06 04:49
seaki: 主法是民法 你這部分講錯了 03/06 04:49
cityport: 財團法人沒錯>~< 肚子餓了 03/06 05:22
cityport: 不過法務部正在推"財團法人法" 03/06 05:23
suzukihiro: 光看推文我就混亂了 XDD 03/06 09:18